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华东局组织运输机场飞行程序专题会议

2月25日,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组织召开运输机场飞行程序专题会议(线上),各监管局,各机场集团、机场公司,华东空管局2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围绕“聚焦重点、管控风险、提升效率”主题,通报了2021年度华东地区机场飞行程序运行情况,分析了 “两个清单”,听取了有关单位的交流发言和意见建议,提示了2022年度主要工作。会议达到了“通报情况、交流经验、研讨工作、培训业务、提示重点”的预期目标。

19.jpg

机场飞行程序的有效维护和严格执行,直接关乎“跑道安全、机场净空、可控飞行撞地、空中防相撞”等核心风险防控。会议强调,各机场管理机构要切实履行飞行程序维护主体责任,有效管控因净空环境维护不力等带来的典型运行风险;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军民航协同协调,结合自身运行实际,深化新技术新理念运行能力建设和应用实践,破解空域使用限制难题、提升既有空域资源运行效率。

会议要求,航务监管系统要准确把握飞行程序运行和监管规律,增强监督执法的底气和能力,切实践行“六个起来”,重点关注和督导军民合用、运行环境复杂、不停航施工等机场飞行程序的维护和运行,促进中小机场体系完善和能力提升,夯实安全运行基础。

会议明确,2022年,华东地区机场飞行程序工作将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严格机场建设工程飞行程序审查审批,重点关注和督导空域使用和运行协调、净空处理和控制等;优化飞行程序、提升运行效率,促进业已形成的军民航空域协调成果应用转化;协调推进RNP-AR、点融合等新技术新理念的运行能力建设和应用实践,破解机场净空(和/或)空域限制难题;强化安全监管,“专项整治”结合计划监管,重点关注和督导机场飞行程序净空环境维护和运行限制执行。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   

Related posts

九元航空建立“五个清单”推动三年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一潼

紧盯“小旧偏特军托”机场运行风险,陕西监管局对汉中机场开展换季检查

一潼

国务院批复同意恩施许家坪机场对外开放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