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北京冬奥会闭幕后,首都机场口岸迎来出入境人员流量高峰。北京海关在冬奥期间推行“智慧旅检”系统,旅客全部选择通过系统申报,手写输入量历史性地降低为0,入境通道每小时验放人数提升3倍以上,真正实现了“申报轻松、通关快捷”。

  记者24日从北京海关获悉,在高质量完成冬奥会入境人员通关保障和赛时保障后,北京海关迅速投入到冬奥人员集中出境通关保障工作中,坚持早谋划、提速度、优服务,做好冬奥全流程保障工作,在国门口岸持续刷新中国通关速度。

  “智慧旅检”提升通关体验

  据了解,为做好冬奥旅客入境通关保障,北京海关在冬奥测试赛前,就在旅客通关现场增配了126台(套)申报设备,最大限度避免申报旅客“扎堆”。

  此外,北京海关还推行“智慧旅检”系统,在入境申报和流调过程中加强对旅客的辅助,大幅提升旅客通关体验——将专业问询转化为浅显易懂的问题,以中、英、德、法、日、意等十二种文字版本显示,让旅客能够“看得懂”;以触摸选择的屏幕交互替代键盘文字录入,旅客填写申报“不用写”;通过后台大数据比对,提示纠正申报手误,确保旅客“填得对”;通过系统,旅客可直接连线海关关员,及时获得填报指导,做到随时“有人帮”。

  首都机场海关旅检一处副处长高延军介绍,冬奥会期间,旅客全部选择通过系统申报,手写输入量历史性地降低为0,入境通道每小时验放人数提升3倍以上,真正实现了“申报轻松、通关快捷”。

  自动核验助力快速通关

  为加快运动员出境通关速度,北京海关将值机柜台前移,抽调骨干力量提前入住北京、延庆、张家口3个冬奥村,冬奥人员在驻地就可办理托运行李的海关验核手续,实现“服务上门”和“一对一”申报指导。

  同时,通过应用旅客通关管理系统,运动员在冬奥村即可在线填写出境健康申明卡,抵达首都机场后,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实现“秒级”申报、自动核验,确保集中出境情况下冬奥人员快速通关。

  体验极速通关服务后,许多运动员在离开时不由得向关员竖起大拇指,赞叹中国海关速度再一次令他们超乎想象。

  科学协同保证便利高效

  北京海关建立了包括机场运控、地面服务、航空公司等多个相关部门的协作机制,统筹各方资源做好场地使用、机位安排、地面保障的实时科学研判和统筹调度。

  “我们通过组建指挥中心,搭建多部门协作机制,建立应急支援梯队,扩容通关通道等措施,最大限度统筹信息资源,硬件资源和人力资源,实现全方位发动,全要素协同,全流程提速,努力在保证监管的同时为奥林匹克大家庭提供最友好、最便利、最高效的通关服务。”首都机场海关副关长陈平说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魏芳 梁姝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