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简化旅客进出港查验流程,提高旅客通行及检查效率,近日,呼伦贝尔机场通过积极协调,正式引进6台“四合一”智能查验闸机,实现高效智能查验服务,智慧防疫举措再升级。

21.jpg

智能闸机外观

该闸机集健康码自动识别、体温自动检测、人脸自动识别、核酸检测报告查验四项功能于一体,取代了以往的人工扫码查验方式,旅客通行只需出示国务院健康码或身份证,即可实现快捷通行。特别是在旅客出港、进港高峰时段,能较大地缓解工作人员核验的保障压力,极大缩短了通行时长,单人通行时间可由以往20-30秒缩短到目前的4至6秒,有效提升机场整体通行速度和服务质量。与以往闸机不同的是,本次引进的闸机,旅客无需摘下口罩,亦可实现人脸自动识别的功能,服务更加贴心,防疫更加给力,让旅客在出行的路上吃下了疫情防控的定心丸。

22.jpg

工作人员帮助老年旅客查验信息

该智能闸机关联绑定了国务院健康码及身份证数据库,旅客出示健康码或身份证,对准扫描区,配合人脸识别,即可自动检测到旅客健康码状态;同时,旅客面部对准屏幕面板系统,系统就可以进行红外线测温;另外,通过健康码扫描,还可以查验到旅客核酸检测报告信息。旅客如有体温过高、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核酸检测报告阳性等异常情况,系统将会自动进行声光预警,及时通知通知工作人员采取措施。闸机内所有数据关联后台操作系统,机场可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向政府申请随时调取后台数据。

在智能查验的同时,呼伦贝尔机场依然为旅客提供“适老化”志愿服务,旅客遇到因手机问题或不会操作等特殊情形导致无法持绿码顺利通行的情况,可以在“适老化”志愿服务岗,接受工作人员的相关询问、登记,无异常后,由工作人员为其代领健康码,同时凭有效身份证件通行。

23.jpg

适老岗志愿者协助旅客代领健康码

 据了解,此次引进的6台“四合一”智能查验闸机,是由呼伦贝尔机场积极协调,海拉尔区政府全部免费调拨的资产,其中2台用于航站楼入口查验,4台用于航站楼出口查验。智能闸机的使用,有效缩短了进出港旅客通行时间,大大提高了旅客的过检通行效率,堵住了疫情防控的漏洞,保障了旅客的出行安全,为呼伦贝尔机场牢牢守住城市的空中防线提供了智慧力量,使用过程中得到了旅客们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呼伦贝尔机场将继续发力,鼓励员工自主研发高科技防疫设备,优化防疫服务流程,科学管理防疫工作,积极推动智慧机场建设进程,为旅客打造高效、顺畅、便捷的通行环境,努力推进 "智慧机场"建设,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戎新萍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