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赣州机场开展安检信息系统故障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随着春运返程高峰到来,近期,赣州机场的航班量和客流量有了明显提升。为进一步提高在安检信息系统故障下应急处置效率,检验各岗位间的协同配合能力,确保旅客顺畅过检,赣州机场开展了安检信息系统故障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情景为安检信息系统突发故障。验证人员发现故障后,第一时间上报设备维修及进行特情处置,转入人工验证。演练从信息上报、故障抢修、旅客引导、旅客过检、事后恢复等方面,针对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最大限度地模拟并实施应急处置操作,杜绝因安检信息系统故障而导致旅客误机、投诉等情况发生。

通过此次演练,使员工应对信息系统故障的应急处置能力有了全面提升,为成功处置突发状况奠定了理论基础。下一步,赣州机场安检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优化预案,提升预案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增强各岗位员工团队协作能力,为赣州机场安全运行提供强力支撑。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姚奕 报道

Related posts

新疆机场集团远程塔台新技术应用试点运行安全平稳累计保障航班突破2000架次

一潼

美国机场去年搜获2500件武器 84%已装弹

赵辛

全国28家通航公司入选航空医疗救护联合试点(附名单)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