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伊宁(那拉提、昭苏)机场召开机场应急预案编制工作部署会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胡兵 唐榕泽)为了规范伊宁(那拉提、昭苏)机场应急管理,完善应急体系建设,做好2022年应急预案编制工作,2月12日召开了机场应急预案编制工作部署会。

   会议根据《生产经营单位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编制导则》《生产经营单位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评估指南》和《关于优化各支线机场应急指挥体系的业务通告》的规定要求给各部门做了相应的解读,对各部门提出了新版应急预案编制工作的相关要求。并按照突发事件的分类向各部门通报《关于成立伊宁(那拉提、昭苏)机场应急预案修编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伊宁(那拉提、昭苏)机场应急预案编制工作任务分解表》,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进行了明确。

  参会各部门就应急预案编制工作中突发事件的分类分级、岗位处置程序方式方法、信息通报流程、应急预案整体的协调联动性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一是机场一直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已将应急管理工作作为安全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二是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应急管理工作,不断增强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三是此次应急预案编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参会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工作部署,按计划、按要求推进应急预案编写工作;四是编写综合、专项应急预案过程中要和航司做相应的应急预案对接;五是要从科学性、实用性、可操作性来提高应急预案的编写质量,努力提高我机场安全运行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和管理水平。

Related posts

东航首发“5G+”智慧出行集成服务

一潼

民航局调研组来新疆机场远程塔台开展调研

一潼

绵阳机场站坪扩建项目获批 新增7个C类机位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