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局推进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工作

为落实西北地区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推进智慧通航建设,谋划下一阶段工作重点,1月11日,西北局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西北地区通航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工作推进会,西工大民航学院、西安凯亚公司、西北通航协会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西工大民航学院、西安凯亚公司、西北通航协会通报了近期大数据实验室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研讨交流了今年重点工作思路。西北局有关部门传达了四季度通航处长会议有关精神、民航局有关司局和西北局近期重点工作,介绍了青海门源地震发生后西北局开展通航应急救援的情况,就近期重点工作思路征求了参会单位意见。

  会议指出,民航局党组和西北局党委高度重视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工作,对实验室建设单位的干部职工工作和身心健康非常关心。在疫情期间坚持开展通航大数据实验室有关工作,是落实西北局党委关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和党委书记熊杰确保疫情期间建设发展各项工作不掉队指示的具体举措。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各成员单位要落实“十四五”时期西北地区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和民航局有关司局领导指示要求,共同研究今年重点工作,主动作为,推进通航数字化建设。共建单位要落实西北局和地方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加强疫情期间对员工关心关爱,在能力范围内尽可能解决员工的生活困难和实际问题。

  会议研究了下一阶段联合实验室重点工作,一是推进通航应急救援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梳理总结此次青海门源地震通航应急救援经验,固化有关成果和制度,争取信息平台早日投入试运行。二是加强基础性前瞻性研究,利用西北局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出台的契机,加强合作,发挥科技赋能作用,深化通航理论研究,发挥行业智库作用,提升西北通航行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三是继续夯实“三基”建设,常态化开展通航大讲堂活动,确定通航大讲堂全年课程安排计划,加强与民航局有关司局和民航行业单位合作,扩大师资库范围,围绕提升通航从业人员业务能力,丰富培训内容。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吕尔学赴民航局清算中心调研“干支通,全网联”工作

一潼

Cirium为世界顶级航空集团提供数据

一潼

Ameco“数据字典”正式上线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