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召开2022年中南民航工作会

1月14日 ,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召开2022年中南民航工作会议。会议回顾中南民航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辖区发展形势,部署2022年任务。会议要求,中南民航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落实民航局党组决策部署,强化中南民航“一盘棋”意识,提振信心,同舟共济,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全面开启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jpg

2021年是政治年、开局年、复杂年,在民航局的坚强领导下,中南民航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统筹疫情防控和辖区安全发展,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中南辖区完成运输飞行241.4万小时、100.7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6.5%、8.1%,分别占全行业23.0%、25.5%;辖区运输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2.2亿人次、货邮吞吐量535.1万吨、飞机起降252.7万架次,为去年的103.8%、115.8%、109.5%,分别约占全行业24.6%、30.0%和25.8%。完成通用飞行23.3万小时、起飞架次59.7万次,均占全行业约五分之一,同比增长39.9%、43.0%。广州白云机场旅客吞吐量全国第一。辖区单位未发生运输航空严重征候及以上等级事件,责任原因运输航空一般征候万时率0.016,同比下降25%,通航亡人事故、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66.7%、85.7%。总的来看,安全态势持续平稳,生产运行明显回升,疫情防控总体稳定,改革发展稳步向前,服务品质不断提升,依法行政得到推进,党建引领作用突出。

会议分析当前辖区发展形势和提出新的要求。2022年是“十四五”民航发展关键的一年。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进入关键阶段,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全面开启,中南民航必须要汲取党史智慧力量,以“归零”心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握新形势,理清新思路,明确新要求。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24届北京冬奥会即将举办,中南局将着重把握好五方面工作:一要牢牢把握十四五规划这个纲领;二要牢牢把握系统安全这个核心;三要牢牢把握疫情防控这个重点;四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这个基调;五要牢牢把握队伍建设这个关键。

会议指出,2022年中南民航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总遵循,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全面落实“十四五”时期“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强化“双盯”理念,守住安全底线,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升运行品质,提高服务质量,推动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按照这一总体工作思路,2022年中南局将指导辖区从六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坚持聚焦“双盯”,努力实现辖区本质安全;二是坚持落实落细,全面筑牢辖区疫情防线;三是坚持协同联动,持续提升运行服务品质;四是坚持优化配置,多方促进行业恢复发展;五是坚持改革创新,大力集聚高质量发展动能;六是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巩固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民航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民航航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22年中南民航春运工作进行了部署。民航中南地区各运行保障单位、各监管局和管理局各处室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郭瑛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上海监管局指导浦东机场安全作风培训及复工复产准备工作

一潼

总投资约165亿元!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第四跑道预计2025年建成

一潼

顺丰航空首次保障大型锂电池出口运输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