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从现实到虚拟,从人工到智能,意味着更高效的维修、更便捷的训练、更准点的航班,更安全的飞行。”2022年1月,南航贵州公司飞机维修厂正式启用VR航空器实训平台,迎来了贵州民航机务培训的VR新时代。据了解,该设备由南航工程技术分公司机务培训中心提供,使该飞机维修厂正式成为贵州第一家、南航第二家执管并拥有波音737NG机队VR培训新技术的维修单位。

24.jpg

南航VR航空器实训设备

VR(虚拟现实技术)是利用电脑模拟一个虚拟的三维世界,为使用者提供视觉、听觉和触觉的环绕式体验,达到身临其境的状态,多应用于波音飞机的设计和制造。近年来,随着中国民航业“智修时代”的到来,南航是国内首家将VR技术引入机务维修体系的航企,让智能技术更多地应用到民用机务维修培训领域中来。机务工程师可通过这一技术,逼真模拟飞机维修的现实场景,从而进行绕机检查、部件位置识别、航线例行工作和发动机维修等相关工作的交互性培训,实现了机务培训技术的革新,大幅提升一线人员的教学体验。

25.jpg

南航工程技术分公司机务培训中心教员为南航贵州公司机务人员讲解设备使用方法、要点

在VR设备使用现场,机务人员通过头戴式VR显示终端和传感器手柄,克服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身临其境地掌握机体、零部件、客舱系统等外形特征及位置,可反复操作练习。不再因缺乏实践而担忧不慎损坏飞机部件,并能有效利用时间提高机务维修与培训效率,为学员和教员共同“减负”。

26.jpg

南航贵州公司机务人员体验VR设备

27.jpg

南航机务VR模拟场景

此外,该项设备的投用,也为即将到来的2022年春运增添了更完善的民航技术支撑与安全保障。南航贵州公司飞机维修厂将不断创新、开发、扩大机务新技术在培训与实操体系中的应用领域,更充分、深入用好现代科技设备,提高生产运输效能,为南航高质量发展与旅客顺畅、安全、智慧出行再添助力。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贺跃彬、刘宇、刘李百荷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