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1月5日,多彩贵州航空正式启用逾重行李收费系统,宜宾机场成为公司首个启用逾重行李收费系统的航站。系统上线当日收入3794元,全天保持安全稳定运行。

18.jpg

  据悉,逾重行李收费系统由公司信息技术部自主研发,旨在解决办理逾重行李业务时仍使用纸质文件、流程繁琐的问题。逾重行李系统包含业务收费和后台管理两部分,均采用高可用分布式架构部署。地服人员使用定制的手持终端设备即可快速完成自动识别录入旅客证件号、查询旅客行程、为旅客下单、扫码支付、打印小票、提供现场手撕发票、快速退款等流程。并自动将订单同步到公司电商系统,实现旅客自主开具电子发票、统一订单、统一审核退款等功能。后台管理以微服务架构构建,能快速拓展其他旅客服务业务,包含权限控制、性能监控、操作日志、业务规则管理、报表管理、钉钉免登录等功能。

  公司逾重行李收费系统研发项目自2021年8月开始筹备,在航站协作管理部、市场营销部等业务部门的协助下完成了需求调研、系统开发、终端设备调试、支付对接、电子发票接口、人员培训等前期准备工作。在经过多轮测试以及功能优化后,历时3个多月,于12月下旬正式上线,按计划达到了投产条件。

  自逾重行李收费系统上线后,运行状况良好,具有自动计算价格、方便查询与统计、快速结算等优势,有效提高公司的日常业务处理效率,使管理更加精细化,并且缩短公司获得收益的周期。旅客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扫码9秒即可支付逾重行李费,1分钟内可完成退款,可有效解决等待时间长、支付手续繁琐等服务痛点。相较以往需先在值机柜台开具收费单,持单据前往专门的收费柜台支付费用,再折返回值机柜台继续办理托运的复杂过程,使旅客拥有更加方便快捷的消费体验,大幅缩短了旅客办理乘机手续的时间,提高旅客出行满意度。

  据了解,相比其他公司投资上百万建设逾重行李管理系统,本次自研项目实现的功能更贴合公司实际,节约了系统投资建设的成本,为公司差异化行李服务提供了全方位系统支持。标志着公司自研团队在旅客服务领域实现了零的突破,同时项目团队在建设过程中积累了一定旅客服务系统建设经验,未来公司做大做强旅客服务系统,也能进行快速适配,实现IT对公司战略的强力支撑。

  2022年新征程就在眼前,信息技术部将持续聚焦公司战略解码重点任务,加快推进财务、人力资源、市场营销领域数字化转型升级,用信息化数字化手段,强力推动业务数字化转型,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IT力量!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