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安检员查获多起烟火制品

春节临近,旅客数量不断增加,为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全体员工依规依标操作,在岗期间严格按照“九岗十不五必须”空防安全底线操作,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图像和可疑细节,近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以下简称:安保公司)连续查获多起旅客携带烟火制品事件,将安全隐患拦截在地面。

9.jpg

查获烟花10支

1月5日5时45分,安检员在大兴机场国内安检现场执行开机任务时,对一名旅客的随身行李X光机呈像进行判读时,发现疑似烟火制品中的火药呈像。凭借长期工作积累的经验以及不排除疑点不放过的原则,立即通知开包员对此呈像物品进行开包检查。经检查确认,在中国籍男性旅客随身行李内查获钢丝棉15块,后移交航站区派出所民警处理,民警将钢丝棉收缴并对该旅客身份信息核实无误后批评教育放行。

1月5日10时16分,安检员在三层西侧国内安检现场执行开机任务时,从一名中国籍男性旅客随身行李内查获钢丝棉1块。后移交航站区派出所民警处理,民警将钢丝棉收缴,对该旅客身份信息核实无误后批评教育放行。

1月6日9时31分,安检员在大兴机场国内安检现场执行开机任务时,对一名旅客的随身行李X光机呈像进行判读时,发现一组图像疑似烟火制品的呈像,安检员凭借精湛的技能和不排除疑点不放过的原则,立即通知开包员对此呈像物品进行开包检查。经检查确认,从一名中国籍女性旅客随身行李内查获烟花10支,后移交航站区派出所民警处理,民警将烟花收缴,对该旅客身份信息核实无误后批评教育放行。

大兴机场安检温馨提示:《中国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明确规定烟火制品(礼花弹、烟花、爆竹等)属于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或者托运的物品。春节临近,会有网络商家称“钢丝棉烟花”并非烟花,但根据《民航旅客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有关规定,能够造成人身严重伤害或者危及航空器安全的爆炸或燃烧装置(物质)或者可能被误认为是此类装置(物质)的物品,包括烟火制品,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提示广大旅客在乘机前,要注意确认自己的行李物品是否安全可携带,切勿携带违禁物品乘机,以免影响您的正常出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刘璐、高雅娴 报道

Related posts

湖南航空AOC智慧运行指挥平台上线 业内首创可视化应急预案系统

一潼

民航云南监管局对普洱思茅机场开展飞行区安全管理监督检查

一潼

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 将“点睛”珠江西岸格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