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分析 市场分析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2021年南宁机场国际航空货邮吞吐量突破2万吨

记者10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获悉,2021年以来,自治区财政积极筹措资金7.73亿元,大力支持民航客货运输发展。南宁机场改扩建工程、南宁机场国际空港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等项目建设进展良好,取得积极成效。

  2021年,广西筹措资金4.73亿元,支持机场新建、改扩建项目,进一步带动各机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机场运输保障能力。其中,南宁机场改扩建工程项目可研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南宁机场T3航站楼及配套设施建设工程航站区规划、T3航站楼概念性建筑方案已完成征集;南宁机场国际空港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已提前完成全年20亿元的投资任务。

  在客货航线培育方面,2021年广西筹措资金3亿元,支持广西机场集团培育新航线和运力补助,吸引各大航空公司到广西开辟新航线,构建更为完善的航线网络,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货运航线培育拓展取得新突破,2021年,南宁机场国际航空货邮吞吐量首次突破2万吨,较2020年翻了一番,目前在飞国际货运航线9条、通达东盟等国家和地区6个,有力促进了广西与海外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合作。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唐伟强 岑通 王钰琪 

Related posts

机场跨地域发展的法治协同研究——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跨地域运营和京津冀机场协同发展为视角

一潼

西北空管局通信室完成SCHMID内话系统换季配置更改工作

一潼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小时容量提升至52架次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