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温州监管局督导温州机场机坪管理委员会年度会议

1月5日,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机坪(FOD、跑道安全)委员会年度会议,在温州机场召开。委员会成员单位,即空管、航司、公安、边检等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主持,温州监管局副局长带领机场、空防、航安专业监察员参会并督导。在新年伊始召开此会议,代表着温州辖区各民航单位对机坪运行、FOD管理、跑道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监管局也对全年如何开展此三项工作做了要求和提醒。

会议由温州机场运行管理部机坪中心,介绍了2021年第四季度的机坪运行总体情况;长龙航空、汉莎航食公司分别对各自机坪专项整治开展情况及经验进行了介绍和分享;运行管理部汇报了2021下半年机坪专项整治的总体情况,通过加强机坪监管、严查违章作业、规范设备管理、开展风险评估、严格落实保障作业周期性检查、抽查人员培训考核情况等手段,起到了一定的成效。

监管局总体肯定了温州机场2021年跑道安全、FOD管理工作,同时也对机坪专项整治的开展成果给予认可,最后进一步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警钟长鸣,持续关注跑道安全工作,也要落实FOD管理中的流程规范化工作;二是在机坪运行管理方面,要从活动区道路交通、航班保障作业两大方面齐抓并举,严控严查;三是要从“人、机、料、法、环”五个方面做好风险评估工作,推动SMS管理理念在机坪、FOD、跑道安全工作中得以实施。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第六期中国民航发展政策高级研修班开班

一潼

民航中南地区(武汉)空中交通管制能力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通过评审

一潼

新疆伽师发生6.4级地震 南航执行首班救援航班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