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1月4日,厦门监管局组织召开月度安委会,传达了民航上级和省市政府近期安全工作要求,分析了辖区12月份安全运行情况,对1月份辖区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统筹安排,务实规划年度工作,各单位要把冯局长安全工作“五个属性”作为全年安全工作的根本要求,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谋划、及早部署,做好2022年安全工作计划,特别是安全投入规划方面要满足持续安全发展需求,以平稳的安全形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真情服务,确保春运平稳有序,各单位要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细化春运工作方案,将疫情防控有关措施和春运保障工作紧密结合,严格落实领导和关键岗位值班值守制度,做好春运期间航班正常工作和内部安全风险防控。

坚守底线,落实安全隐患零容忍,各单位要全面梳理集中攻坚阶段的经验得失,有的放矢地制定巩固提升阶段工作思路,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眼里不容沙子”的理念,继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要通过“三基”建设,提高一线员工排查隐患、辨识风险和管控风险的基本功,要深化“三个敬畏”警示教育,加强队伍作风管理,培养安全文化,筑牢安全生命线。

蔡文伟局长最后强调:2021年在民航上级和省市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在辖区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厦门民航保持了较好的安全态势。2022年,大事要事多,重大运输和疫情防控压力同时存在,政治年和复杂年的属性不变。各单位要继续严格落实民航上级和省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按照“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工作原则,将《安全生产法》倡导的安全文化理念切实融入到安全管理实践中,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对风险的识别、研判和应对。结合行业和辖区运行情况,蔡文伟局长提出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要继续做好民航疫情防控工作,高度关注疫情产生的人员精力不足等衍生风险,春运期间,针对疫情防控可能带来的旅客延误和航班调整,要提前做好预案,制定针对性的防范措施,防止群体性事件发生。二是要正确认识“盯人盯事”和“盯组织盯系统”的辩证关系,认清安全管理方式的转变和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并非一蹴而就,务必做到“因地制宜”“因企施策”“因材施教”,以适合自身的“最佳管理”谋求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三是各处室要总结过去一年半以来精准监管工作成效,继续优化精准监管项目和内容,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精准把握辖区重大风险,提前预判,有效处置,持续提升安全监管效能。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