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其他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呼伦贝尔机场助航灯光维修箱获批实用新型专利

近日,呼伦贝尔机场中心电站自主研发的助航灯光便携式维修用工具箱项目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核,取得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5.jpg

2021年初,为解决机场助航灯光维修工作中现有工具箱不便使用的难题,呼伦贝尔机场中心电站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自主研发了助航灯光便携式维修用工具箱。箱体采用三层式设计,将常用工具和备品备件进行分类,实现一箱多用功能。对常用工具和备品备件分类编号,为每件物品设计专属凹槽,使其摆放整齐,便于安检通道快速识别过检。另外创新性加装了“微信二维码小程序”,可实现对箱体内器件实时掌握。现场维修人员可扫描二维码,对故障灯具拍照留存,还支持文本、语音多种录入方式回传维修信息。远程维护人员通过小程序后台可实时监管回传的维修信息,整理统计箱体使用、工具数量、备件消耗等信息,方便库管人员及时补充维修工具和备品备件。经估算,应用该项目可以解决80%以上的助航灯光常见故障,平均每次约可降低安检通道过检时间5分钟。目前,该项目已在集团公司多个机场推广应用,反馈效果良好,能够满足日常维修工作需求。该项目先后荣获集团公司“五小创新”项目评审第三批二等奖和青年创新设计比赛三等奖。中心电站将继续以创新思维武装头脑,为机场公司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李杰 报道

Related posts

飞行13小时+!这个航班竟返航至出发地

一潼

长春机场开展航站楼消防安全大检查

一潼

吉林机场集团召开BIM设计专题培训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