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优化通讯线路,为冬奥保驾护航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刘逸 吴恩来 张沛)为贯彻落实中心安全整顿要求,保障冬奥期间通讯线路传输正常,做到问题隐患清零。12月31日凌晨1点至4点,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设备室对首都机场01/19跑道的自动气象观测系统通讯线路进行调整,并更新主机配置文件。

首都机场01/19跑道自动气象观测系统的PCM通讯设备为2007年投入使用,老化问题严重,传输稳定性较差,且节点较多,不利于快速排查设备通信故障,为此气象中心与网络中心协商,开通SDH以太传输接口,将原有串行通讯方式调整为以太网络通讯。前期,气象中心设备室已组织完成生产运行中心气象机房传输线路敷设以及跑道下滑台、中间气象站点网络传输设备安装和测试,并多次对主机通讯配置文件进行核对,准备就绪后经请示定于31日夜间实施通讯线路调整工作。按照气象中心统一部署,中心冯向阳副主任到现场统一协调此项工作,观测室、预报室、计算机室做好应急准备,设备室技术人员再次核对将要更新的主机配置文件、外场通讯设备配置。凌晨三点,完成用户信息通报后,通讯路由调整工作正式开始,设备室技术人员开始对现有配置进行备份,更新新的主机配置文件,观测室值班人员紧盯QNH、风等重点气象数据,并随时准备人工服务和应急发报。凌晨四点,线路优化工作结束,自观系统跑道数据正常。

经气象中心统一部署,各科室紧密配合,本次工作进行的有条不紊,安全顺利地完成了通讯线路的优化,为冬奥会期间设备数据传输提供了有力保障。

Related posts

易斯达航空最终决定裁员750人 已启动劳资谈判

一潼

茅台机场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潼

800M数字集群录音系统在民航机场安全生产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