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山西空管分局召开本场甚高频PAE-8信道更新工程安全评估会议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 梁志杰)2021年12月29日下午,山西空管分局太原本场甚高频PAE-8信道更新工程安全评估会议在分局航管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参与安全评估会议的成员包括技术保障部、工程指挥部和管制运行部各单位的领导和施工人员。会议讨论的内容为PAE-8信道更新期间在工程施工和运行保障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危险源以及防控措施和解决办法。

PAE-8信道更新工程是山西空管分局太原甚高频中低空补盲和遥控台工程的子项目。和该工程其他新建的子项目不同,PAE-8信道更新工程是在原有的设备环境下将目前在用的PAE-8信道系统更换为新的RS-16信道系统,而PAE-8信道作为目前太原地空通信系统中的备用系统退出服务可能会对管制工作的运行造成影响。

本次会议在树军局长的主持下,各单位参会成员从人员、设备、环境、管理等四个方面对PAE-8信道更新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危险源展开了细致的讨论。安全评估工作组通过实施安全风险评估,对该项目的施工对设备保障和空中交通管制运行的风险进行全面梳理,并制定风险缓控措施,有效降低了PAE-8信道更新过程对工作运行可能产生的影响。最终,会议通过了《PAE-8信道更新工程安全评估报告》,为下一步安全施工打下坚实的基础。

Related posts

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以优异成绩通过预报员资质能力排查

一潼

温州机场完成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第三轮航空安保审计

一潼

民航华东局对浦东机场除冰雪和低能见度运行开展专项检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