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长春机场启动安全管理体系(SMS)外部审核工作

7.jpg

外审启动会

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长春机场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工作,根据民航局《运输机场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指南》《民航安全管理体系审核管理办法》等有关要求,吉林机场集团近日委托北京中航建研航空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对长春机场开展安全管理体系外部审核工作。

12月28日,长春机场召开安全管理体系(SMS)外部审核启动会,并详细介绍了安全管理体系的整体建设情况,吉林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孙军对审核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要求各单位对外部审核工作予以高度重视,认真听取专家的指导意见,虚心学习,找出短板,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结合自身业务特点,交流学习管理方法,推动机场SMS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审核组组长韦中利对本次审核工作的具体流程、要求和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并就运输机场SMS建设有关内容开展了全面、系统地宣贯。民航吉林监管局那玉龙处长代表局方就此轮外审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领会并高度重视建立实施安全管理体系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加强统筹,做到审核与主体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三是要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审核工作顺利进行并取得实效。

启动会结束后,审核组分别组成综合安全组、应急救援组、运输管理组、运行保障组四个审核小组,采取远程文件查阅和实地现场审核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关注机场SMS建设的可行性和成熟度,对SMS的建设和实施效果进行深度剖析。检查范围涵盖质量安全部、航空安保部、人力资源部等职能部门和16个运行保障单位,业务范畴涉及机场综合安全管理、飞行区管理、应急救援、消防安全、客货运输等多个专业版块。审核过程中,审核组还将对各级安全管理人员及机场一线岗位员工进行问卷调研和人员访谈,多角度了解机场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整体情况。

吉林机场集团将组织支线机场陆续开展SMS外部审核工作,并根据审核组提出的问题,拟计划、列详单,将问题逐项分解、细化、落实,持续加强顶层设计和监督指导,以高质量的体系建设工作,推动SMS落地显效,确保机场安全管理水平稳步提升。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庞玥

Related posts

鲲龙AG600全状态新构型灭火机首飞成功

一潼

定了!苏州将建成1-2个机场

一潼

温州空管站大平台建设进入实质运行阶段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