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防爆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新疆机场集团组织召开“智慧安检”建设工作调研会

8.jpg

12月24日,新疆机场集团组织召开“智慧安检”建设工作调研会,新疆机场集团总经理陶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调研会上,陶润文听取了乌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2022年安检科技创新应用工作思路,重点了解了全域管控中心建设、智能判图辅助系统应用、支线机场异地判图、全疆安检设备备件仓储、安检业务拓展、“值机+安检”一站式闸机全面推广、偏移拉曼光谱物质检查新技术应用、背散射技术试用、毫米波设备研究、第四代手提CT设备与第五代行检CT设备研究、无感智能安检通道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规划。

陶润文充分肯定了近两年来安全检查总站在研究安检新技术、新设备应用等系统性方面的工作成效,对安检总站以及“王鹏程工作室”在安检质量提高、效率提升、成本降低及解决整体安检冗余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赞扬。

会议要求

9.jpg

空防安全监察部要抓“总”,结合安全检查总站基础作用,在全疆层面上做好新技术、新设备应用等创新工作的统筹、推进和关注。

安全检查总站要规模化、系统化、标准化研究全疆机场安检新技术应用工作,提升安检质量;要联合国内先进企业、知名大学开展专门研究,积极推进偏移拉曼光谱物质检查技术、背散射技术、CT设备、太赫兹设备等应用工作,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借力打力”从技术上解决安检难题;要提升总站对全疆安检工作的引领作用,充分发挥“王鹏程工作室”研究机构的技术优势,通过学院、厂家研究合作方式,逐步探索、解决安检难点问题,进一步提升全疆机场安检规模化、效益化和技术水平。

明确未来新疆机场安检业务的全新战略定位,要求空防安全监察部、安全检查总站充分发挥好技术优势和牵引带动作用,从技术上提高安检质量,实现新疆机场集团空防安全整体工作水平再提升。

来源:新疆空港,作者:李冉冉

Related posts

今年 全国千万级机场将基本实现“无纸化”乘机

一潼

国际航线审批结果公开(C2021011)

一潼

海航集团召开应对疫情全球扩散影响专题工作会议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