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浙江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成功消除运营商设备整机故障风险

近日,浙江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网络传输室在全面开展网络资源梳理、隐患排查过程中成功处置一起联通运营商METRO1000设备光接口处理板(SCB板)故障告警的事件,避免了进一步出现整机故障导致对外互联专线业务中断的风险。

联通METRO1000传输设备承载着网络传输室所有核心传输系统的对外互联专线业务,涉及大部分空管主要运行系统,故障后影响范围较大。 12月17日21:10,技术保障部网络传输室值班人员在值班监控过程中发现该设备出现声光告警,但在用运行业务未见异常,报修联通后得到回复网管侧没有告警历史记录,或为误告警。值班人员并没有掉以轻心,根据以往的值班经验及设备声光告警状态判断设备出现了“真”问题,并积极与科室技术骨干和联通技术人员进行沟通反馈,最终定位设备光接口处理板(SCB板)故障。

随后,分局技术保障部网络传输室与联通技术人员协商解决方案,在结合分局防疫要求及设备运行情况后,商定次日实施停机维护,更换设备。为确保空管传输业务的不间断平稳运行,科室也提前联系了电信运营商,提高链路保障等级,避免出现极端情形。12月18日晚,设备更换工作顺利完成。

安全隐患无小事,技术保障部将始终秉承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牢固树立“在岗一分钟,负责六十秒”的工作作风,坚守“三个敬畏”底线意识,持之以恒开展网络资源梳理和隐患排查工作,为空管飞行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赵瑜,通讯员:郦子阳 报道

Related posts

董志毅在上海调研并参加民航机场智慧发展与科技创新研讨会

一潼

深圳机场再向大海要292.7万平米 相当于近400个足球场

赵辛

首都机场用数据驱动打造智慧安全标杆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