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强技能、筑安全扎实做好年底收官战

3.jpg

强化技能

为不断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和练就过硬的技能水平,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严格落实各项工作目标,以持续安全全力保障各项工作平稳运行。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组织开展月度质量分析会,以班组研讨的形式,对月度工作质量进行分析总结和讲评。从质量控制、特殊查获事件、梳理筛查重点人员、班组月度评比明细四个部分进行,并对查找出的问题,进行原因分析,对重复发生问题人员开展技能提升工作。一是制定相关培训计划,合理安排,每套勤务班利用勤务间歇时间进行关键岗位实操强化训练。二是“以考代练”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达到知和行的统一。三是结合近期实际工作,围绕有效乘机证件种类、证件式样、识别技巧等重点,采取标准解读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深入培训,确保员工在操作岗位上严格落实“查、录、核、盖”的验证程序,对旅客的有效乘机证件进行仔细核对查验。四是利用典型案例分享的形式,讲述如何成功查获伪造证件,并细致讲解查验伪造证件的识别方法和技巧,提高员工业务技能。

此外,为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始终坚持“安全无小事”,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以不同形式开展应急预案理论知识学习与实际操作演练,制定相关方案,模拟真实事故。通过演练增强员工的应急处突能力,不断提升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接下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将持续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强技能、抓基础、补短板,全员坚持安全运行不放松,切实打好年底收官战,为保障航空安全平稳运行筑起坚实屏障。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蔡慧、段成慧 报道

Related posts

华东局领导督导南京民航安保工作

赵辛

天津滨海机场RFID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开始试运行

一潼

郑州机场累计封闭管理机组人员8035人次 机场工作人员零感染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