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存与控制 摄像头 显示设备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视频分析 视频监控 视频软件

迪庆香格里拉机场航站区安防系统更新及安保控制中心建设项目通过集团公司项目验收

为满足《民用运输机场安全保卫设施》MH/T7003-2017的安全保卫要求,迪庆香格里拉机场航站区安防系统更新改造及安保控制中心建设项目在集团公司的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关心、支持、配合下,通过机场党委的统筹安排及承建单位的共同努力,经过2个多月的施工改造,完成了航站区航管楼、办公楼、停车场等区域新增摄像机450部,建立安保控制中心、专用安防网络、存储子系统和显示子系统;新建51套门禁、40套隐蔽报警装置,更新改造安保控制中心机房和安检质控分控中心等相关配套设施。

26.jpg

12月16日,迪庆香格里拉机场航站区安防系统更新及安保控制中心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集团公司项目验收。集团公司相关职能部门、迪庆香格里拉机场、第三方检测机构及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本次验收。

验收设立了专业一组、专业二组、档案资料组三个验收小组。在验收启动会议中,验收人员听取了相关项目总结及施工单位汇报。各专业组根据国家、项目验收规范及标准,现场检查设备安装、试运行等情况,抽查检测关键项目,并查阅相关设备档案资料,形成验收意见。

27.jpg

在验收通报会上,各验收小组经过审查和讨论,一致认为:迪庆香格里拉机场航站区安防系统更新及安保控制中心建设项目完成设计及合同建设内容,工程质量合格,项目建设档案分类合规,同意通过竣工验收。集团相关职能部门、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分别作了总结发言,祝贺本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会议要求,迪庆香格里拉机场相关使用部门要加强变革风险管控,将运行中管控难点、流程、措施制度化,使安防系统更新及安保控制中心建立后得到切实发挥;要做好系统质保期内的运维工作;要做好后期的内部培训工作,确保员工熟练操作系统。

28.jpg

安全是民用航空永恒的主题,保障航空安全是民用航空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本项目的顺利完工及投入使用进一步提升了迪庆香格里拉机场空防安全的保障能力,使迪庆香格里拉机场重要部分安保设施更加完善,安全防范能力得到大幅提升。下一步,迪庆机场将督促承建单位针对验收小组提出的整改建议,积极开展整改完善、加强人员培训等相关工作,真正实现人防、物防、技防三防一体,实现机场长治久安,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出行环境。

来源:七彩空港YAG

Related posts

广东机场集团首个“数字员工” 诞生

一潼

浦东机场外航货机服务人员密接与次密首次接检测均为阴性

一潼

澳门民航局: 3月起禁止随身携带收合超30cm自拍杆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