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南局公安局组织航空安保应急演练桌面推演及研讨

28.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公安局关于航空安保应急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完善西南地区航空安保事件应急机制,推进航空安保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有效防控各类民航安保重大风险,科学有序、精准高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切实保障西南民航公共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西南局公安局于近期在贵阳举办民航西南地区航空安保应急演练桌面推演及研讨,来自西南地区各空防监管部门、运输机场、航空公司共计55人参加此次研讨。

此次活动由航空安保应急管理工作要点讲解、航空安保综合应急演练经验交流、航空安保应急预案桌面推演组成。重庆、云南、西藏地区成功举办航空安保综合应急演练的部分单位代表对自身演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经验介绍。

为确保此次研讨工作取得实效,特邀请民航局公安局一处、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领导以及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深圳韧安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安保专家,围绕民航应急管理与应急能力、民航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民航应急管理工作要点等主题,与参研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对常见安保应急预案开展模拟桌面推演。

研讨期间,西南局公安局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一是要求全体参研人员在报道时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签订承诺书;二是参训期间严格执行签到测温,全员全程佩戴口罩;三是组织全体人员在研讨期间进行1次核酸检测,确保防疫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29.jpg

最后,西南局公安局负责人对辖区安保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做好民航安保应急管理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二是要健全西南民航安保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三是要加强西南民航安保应急实战演练工作,切实提高民航安保应急管理能力水平。

下一步,西南局公安局将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公安局、管理局关于航空安保应急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完善西南地区航空安保事件应急机制,推进航空安保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有效防控各类民航安保重大风险,科学有序、精准高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切实保障西南民航公共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

来源:西南民航公安保卫在线

Related posts

筑牢安全发展根基 推动新疆区域机场协同运行试点改革落地见效

一潼

国务院:支持浦东机场建设世界级航空枢纽

一潼

民航单位法定自查工作规范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