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河南机场公安召开郑州机场冬季安全生产暨火灾防控工作会议

12月10日,机场公安局召开郑州机场冬季安全生产暨火灾防控工作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郑州机场交通整治、治安消防管理和刑事案件情况,并就机场地区冬季安全生产和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机场公安局党委委员、一级高级警长张华县主持,机场辖区34家重点单位安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jpeg

会议指出,当前机场地区安全生产形势仍处于爬坡过坎期,寄递物流、易燃易爆等行业风险点多面广,新行业、新业态安全风险凸显,“多合一”、人员密集等场所消防隐患突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任务仍然繁重,容不得一丝马虎、半点侥幸。岁末年初,机场地区人流物流车流急剧增加,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变化和外部经济环境冲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叠加,稍有不慎就可能导致重大安全生产、公共安全、火灾等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严”字当头,坚决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加强员工教育培训,常态化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加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培训宣贯力度,提高员工法治意识。要严格安全操作规程,全方位排查消除在设施设备、员工行为和日常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风险漏洞,最大限度的减少安全生产隐患。要扛稳安全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万无一失和一失万无的安全生产理念,既要算经济账,也要算政治账,更要算安全账。二要坚持“实”字托底,全力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要全力排查整治火灾隐患,针对职工公寓、出租房屋、“多合一”场所和电动自行车充电点、存放点等重点区域,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及时消除隐患。要全力夯实火灾防控根基,建全完善消防管理制度,明确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工作职责,建立常态化消防隐患自查自纠机制。要全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养消防安全“明白人”,充分利用亡人火灾案例进行警示提醒。三要坚持“防”字不松,严密防范各类案事件发生。要强化电信诈骗防范,结合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加强员工防电信诈骗培训。要强化传统类侵财案件特别是单位内部案事件防范,增强员工法律意识。要强化警企协作配合,积极协助公安机关做好社会面治安防控工作,强化信息互通、密切协作配合,最大限度的把风险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内部。(孔维广)

来源:法治热点关注

Related posts

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开展防跑道侵入专项检查

一潼

真的来了!英航客机降落时遭疑似无人机物体撞击

赵辛

日本航空公司发生系统故障 多架航班延迟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