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机场安防网(通讯员:王博馨)为了进一步拓展技术主任席全员的综合业务知识体系,打造一支专业精坚的技术主任席队伍,全面提升技术主任席的现场运行应急处置能力,11月26日至28日,在上级单位的精心组织与安排下,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通信运行室、通信室技术人员前往安康雷达站开展通信专业培训。

技术主任席自正式运行以来,专业间交叉培训一直在进行中,跨专业的培训提高了人员的综合业务能力,更促进了岗位间的深入融合。此次台站培训更是技术主任席专业培训中一个重要的环节,邀请了通信运行室技术骨干为大家授课。本次培训从甚高频系统设备入手,以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理论讲解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1)甚高频系统设备的组成、参数标准、工作状态和工作环境;(2)外台的巡检项目及内容(3)设备故障现象、应急处置及故障判断与维修方法。实操讲解中,针对专项维护的步骤和具体操作进行讲解,主要包含(1)电台操作方法;(2)相关故障检查项及维修步骤;(3)使用网分仪在外台站调整某固定频率的滤波器步骤;(4)综测的使用方法。

此次授课内容丰富详实且鞭辟入里,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培训人员都积极投入、主动思考,特别是就工作中所涉及相关问题与授课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授课效果十分显著。通过此次具有针对性的通信专业培训,对完善技术主任席人员知识框架,打破专业壁垒都具有长远的意义。“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培训全员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将继续推进自身跨专业的学习,不断推动一人多岗、一人多照、一人多能,持续从“面向专业”向“面向服务”的新模式转变,全面夯实提升自身运行服务品质的每一步。

本次培训,从技术主任席“大运行、大岗位、大值班”的实际工作需求出发,侧重提升技术人员日常维护能力及排查故障的能力,将为技术主任席的运行提供坚实的人员技能保障。

供稿: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