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其他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新品新技术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解决方案

助力人机鸟平安!点赞首个为机场服务的野生动物卫星检测系统

机场鸟击防治工作一直是机场十分关注的问题,从前期机场设计,到后期不断添加应用新技术,这都是机场大项目应切实考虑的问题,实现人机鸟平安,不断向生物多样性友好机场靠近。

图片描述:包括湖泊在内的各种野生动物栖息地常常在机场附近,这一位置因素严重影响到了飞机的安全起飞与安全着陆

1.jpeg

图中设备:雷达鸟类探测系统

包括湖泊在内的各种野生动物栖息地常常在机场附近,这一位置因素严重影响到了飞机的安全起飞与安全着陆。不过得益于欧洲宇航局的努力,新的设备使得飞机场凭借卫星系统来确认并管理这些区域。

由Ascend XYZ在丹麦地区开发的卫星系统可以通过地球观测卫星和智能软件来自由使用卫星图像和数据。几个丹麦的机场单位已经测试了Ascend提供的软件程序,并且发现使用这个软件进行实际管理要比维护复杂的、独立的系统要容易的多。在这个新系统中,工作人员可以着重关注那些事故高发地,同时减少关注其他地方所付出的各种成本。Ascend 公司的CEO Peter Hemmingsen先生对该系统评价道:“使用地球观测数据要比地面观测更加有效,因为我们不再需要那么多的人力和物力,也不用冒更多的风险。”这一新技术对那些小型机场尤为有利,因为这些机场在未来能够付出更少的资源成本就可以达成和过去一样的安全管理标准。来自Copernicus Sentinel的最新的免费数据使得这些小型机场能够负担得起新管理系统的费用。目前,已经有两家机场订购了该服务项目,更有来自德国、英国、北美的国际机场正在考虑购买计划。

由Ascend XYZ在丹麦地区开发的卫星系统可以通过地球观测卫星和智能软件来自由使用卫星图像和数据

2.jpeg

图中设备:鸟类探测系统

在该卫星系统软件内,软件使用者可以识别事故高发地,如湖泊、高尔夫球场、垃圾场、庄稼,以及其他能够吸引鸟儿注意力的地方。通过识别不同的事故高发地,软件使用者能够轻松掌握全局。卫星图片每周都会更新,保证检测地的信息能够保持最新状态。卫星系统软件也可以发出警报,如提醒工作人员查看卫星图像或在问题发生时联系管理员。卫星可以将动物栖息地在地图上着重标出,因而机场人员可以通过卫星导航对这些地点进行实地考察。

Ascend做的报告和图片能够被用于方案修改并能够生成野生动物管理报告。如果没有Ascend的帮助,机场将不得不花费大量资金来聘请专家教授做此工作。

诸如湖泊等野生动物栖息地会对飞机的起飞和降落带来不小的威胁。

在2017年,Ascend计划拓展他们的业务,比如加入能够识别在机场附近违规建造的高大建筑。

Ascend是一个非常好的创新案例。它能为飞行管理带来便利、降低安全管理成本,进而解决一系列事故问题。从这个角度而言,Ascend系统让我们的天空变得更加安全。

卫星可以将动物栖息地在地图上着重标出,因而机场人员可以通过卫星导航对这些地点进行实地考察

3.jpeg

图源:欧洲宇航局

本文由欧洲宇航局于2016年8月29日发表在Science X

原文地址:https://phys.org/news/2016-08-satellite-based-wildlife-tool-airports.html

译/Kim 审/ Lucy,来源:中国绿发会

Related posts

重庆机场信息通信网络公司科技创新工作

一潼

东航江苏公司与联通江苏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一潼

安徽空管分局“智慧台站”运维管理系统正式上线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