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黑龙江机场集团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近期,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相继出现本土确诊病例,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艰巨繁重。日前,黑龙江机场集团制定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以快速有力的举措,筑牢疫情防线,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一是认清疫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落实“早快准严细实”工作要求,采取精准、有力、果断措施,快速应对。二是强化员工防控。要梳理、掌握本单位关联人员相关轨迹等辅助材料。机场区域每个公共场所要有独立健康码,坚持全员戴口罩测温、扫码入内,保证疫情发生时可快速通知到个人。对于排查出的次密接人员,在岗人员及时管控,按照社区或疾控要求,落实人员隔离措施。 三是严格员工管理。明确上岗防护标准,加强全员培训考核,严格标准佩戴穿脱防护用品,加密员工核酸检测,合理安排班次,严格日常管理,加强员工关爱。四是严格环境防控。加强机场区域环境消毒工作,迅速果断落实排查后续各项措施。五是持续自查检查。开展集团级监察,单位全面自查,各部门常态化检查,各单位针对发现的问题要形成责任清单,逐条细化整改措施,举一反三,立整立改,确保每项工作落实落细。六是规范新闻宣传。各单位要规范疫情防控新闻宣传报道工作,紧跟疫情发展态势,主动应对、正确引导、快速处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采取科学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七是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主心骨作用,在疫情防控中冲在前作表率,扛稳政治责任。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阵地作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八是严守防控纪律。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员工排查、健康管理、个人防护等工作不到位的单位,要严肃追责问责。

下一步,黑龙江机场集团将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层层压实责任,加大检查力度,坚决杜绝疫情经航空运输蔓延传播。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刘烨

Related posts

波音787玻璃破裂备降成田机场 机上人员全部安全撤离

一潼

景德镇机场开展廊桥手动撤桥培训演练

一潼

山西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室组织“抓培训,强意识,保安全”培训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