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江苏连云港花果山机场投运(迁建)

12月2日上午9点40分,来自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中联航“花果山号”KN5905次航班,平稳着陆连云港花果山机场。连云港花果山机场正式投运。

21.jpg

连云港花果山机场是2021年投运的第9个新(迁)建运输机场。

22.jpg

机场概况:

连云港花果山机场(Lianyungang Huaguoshan Airport,IATA:LYG,ICAO:ZSLG),位于中国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北距连云港市中心21.5千米,南距灌云县中心约15千米,西北距连云港白塔埠机场约50千米;为4D级民用运输机场,也是连云港白塔埠机场民用部分的迁建机场。

23.jpg

航站楼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有跑道长2800米、宽45米,另设有1条平行滑行道;机位总数16个(近机位7个);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为25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4万吨,飞机起降2.5万架次的使用需求。

24.jpg

建设历程:

2014年7月,批复场址;2018年1月,批复立项;2019年1月,批复可研;4月,批复机场总体规划;9月,开工建设;2021年5月,完成校飞;9月,进行试飞;9月29日,通过行业验收并通过许可审查;12月2日零时,实施转场运营, 并同步关闭连云港白塔埠机场。

来源:百度百科、紫牛新闻、连云港发布

Related posts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东航机务维修区项目(维修机坪)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一潼

重庆监管局组织举办民航重庆地区机场消防应急救援培训

一潼

西北局对榆林机场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