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开启点融合系统(PMS)新技术项目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积极响应民航局科技教育创新发展要求,牢记“建民航、兴民航、强民航”的初心,不断推动航行新技术在新疆辖区的应用,与中国民航大学开展合作,依托在科研学术、科教创新上具有丰富项目实施经验的天津大天元航空技术有限公司为乌鲁木齐机场开展“点融合”系统(PMS)项目的相关设计工作。

点融合系统(PMS Point Merge System)是支持点融合技术运行的基于性能导航(PBN)空域结构。该系统由一个融合点和与该点等距(垂直分离)的两条或多条排序边组成。将飞行管理系统(FMS)水平导航(LNAV)功能与雷达引导方法相结合,实现优化多向进场交通流排序与间隔管理。该技术通过符合空管运行特点的专门空域/程序设计,充分利用航空器基于性能导航能力实现进场高效排序和连续下降运行,解决进场交通流汇聚问题并优化排序间隔管理。在可用空域资源满足条件、空域规划设计合理的情况下,可以提高雷达引导排序效率,同时减少进场阶段陆空通话量,减轻管制员工作负荷,提升飞行员情景意识。点融合系统主要应用场景为存在进场交通流汇聚和频繁雷达引导排序的飞行繁忙进近(终端)空域。

该项目的实施,将挖掘乌鲁木齐机场现有空域潜力,提升机场运行现状,使机场建设发挥更大的社会经济效益,也是继上海浦东、广州白云、深圳宝安机场实施点融合技术的国内第四家机场,在新技术的推广应用上走在了全国前列。随着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4改扩建工程不断推进,结合点融合技术,达到地面与空中齐头并进,使未来乌鲁木齐机场运行效率形成质的飞跃,全力打造丝绸之路门户机场,持续助力“智慧民航”建设。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周宇 报道

Related posts

机场人手不够航司帮凑 这家航司自带行李工

一潼

低成本航空或搬离上海 南通嘉兴宁波可接收

赵辛

黑龙江机场集团:众志成城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