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为应对鸟类对云高仪的干扰,确保气象观测数据的可靠性,近日,浙江空管分局经过多次研究与探索,找到了防鸟妙招。

飞机在飞行中无时无刻不受气象条件的影响,其中低云是危及飞行安全的危险因素之一,民航气象人员对云的情况尤为关注,一旦达到特殊标准,就必须立即开展相关工作,以保证飞行安全。目前,激光云高仪是观测员、管制员等用户判断云底高度的重要依据。

冬季,随着气温的降低,云高仪加热模块启动频繁,吸引鸟类栖息。浙江空管分局气象台设备信息室机务员发现,安装南、北跑道延长线的云高仪CL31偶尔会受到鸟类干扰,从而导致数据短时丢失。平时在例行维护云高仪的时候也会看到鸟类排泄物会附着在镜头上,造成了一定的设备安全隐患。为了确保提供给观测、管制等用户的气象数据准确可靠,经与厂家反复沟通,决定在云高仪上安装防鸟罩。以避免鸟类干扰。

设备信息室机务员根据防鸟罩安装说明,用专业的手法将线缠在云高仪上方,做成一个罩子形状,既不影响传感器探测数据,又能有效防止鸟类栖息。通过后期监控,再评估此项措施的有效性。气象探测设备是用户的“千里眼”,云高数据也是管制员放飞航班的主要标准之一。每一次踏踏实实的气象设备维护,都是机务员们对这个岗位的责任和担当。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赵瑜,通讯员:方亚芬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