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厦门机场正式实施跑道表面状况评估和通报规则

在厦门空管站组织完成“塔台管制室通报厦门机场跑道表面状况工作安全顺畅”的初始安全评估之后,11月4日,厦门机场跑道表面状况评估和通报规则正式实施。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厦门空管站管制运行部塔台管制室与厦门高崎机场指挥中心、建设管理部组织研讨,形成《厦门机场跑道表面状况通报会议纪要》;管制部和技保部研讨了通过厦门机场D-ATIS系统向机组通报跑道表面状况的事宜。

为此,厦门空管站组织管制员参加总局空管局举办的“运输机场跑道表面状况评估和通报规则”视频宣贯会、制定有关通报跑道表面状况的操作指引和流程图、修订运行手册、规定各岗位职责,完善了工作流程。

通报工作实施后,厦门机场场务部门由之前每月一次跑道表面摩擦系数参数测试缩短为每周一次,若参数未达到通报的限定,相关参数不再向塔台通报,当塔台有需要时,可随时向场务部门索取,简化了工作程序。此外,还增加了降水天气的跑道巡检,当跑道表面状况达到对外发布信息标准时,由场务电话通报塔台,塔台通过D-ATIS系统对外发布相关信息;当场务部门发现跑道表面状况达到对外发布信息标准时,机场指挥中心将通过管制运行部情报室对外发布相关通告,使有效信息高效传递。

运行初期,塔台管制室将及时组织运行情况分析讲评,加强不正常情况收集分析,及时完善风控措施,确保平稳过渡。同时,安全评估小组也将对塔台管制室实施通报厦门机场跑道表面状况工作进行持续跟踪,确保相关风险得到有效控制。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张帆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赵辛

《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总体规划(2022年版)》评审会召开

一潼

视频:乘客三星手机起火!美航班紧急疏散 2人送医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