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长春机场组织开展航空器场外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按照2021年度重点工作安排,11月3日上午9时30分,长春机场组织开展航空器场外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此次演练场景设定为长春机场围界外8公里范围内的航空器场外失事救援,模拟塔台和现场通知机场消防队和医疗急救站立即出动开展救援。消防队和医疗急救站接到指令后立即组织人员驱车前往救援地点,并请求市内救援力量到场支援。消防队和医疗急救站车辆沿巡场路、西应急通道出口到达事故现场。到达现场后,消防队迅速将现场情况上报现场指挥部,并部署力量对现场火情进行扑救,对被困及受伤人员进行解救。医疗急救人员迅速开展救治区的划分,将受伤人员检伤分类并转送。本次演练共出动各类救援车辆5台、人员19名,整个演练历时20分钟。

此次航空器场外失事救援演练,进一步检验了长春机场《应急救护预案》及《灭火作战计划》中“航空器场外失事应急救援”内容的可行性和合理性的,增强了各类救援力量的密切协作的作战能力。

演练结束后,长春机场组织召开了演练复盘会。会上,传达了集团公司领导关于此次应急救援演练的相关要求,并强调全体救援人员要通过演练,熟悉和掌握救援程序,结合演练过程认真梳理救援预案,检验预案适用性,进一步提高指挥人员的指挥和应变能力及救援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聂荣军 报道

Related posts

中国商飞:未来20年,中国航空运输市场将接收9084架客机

一潼

首都机场首维(博维)公司正式发布《首维(博维)公司安全文化理念手册》

一潼

白云机场开展跑道观摩及防侵入专项培训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