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哈尔滨机场完成设备换季维保工作

日前,哈尔滨机场顺利完成了设备换季维保工作,消除了安全隐患,提升了保障能力,为确保机场冬季安全运行提供了可靠保证。

此次设备换季维保主要对设备的重点部位及易损部件进行检修、维护、加固、清洁和润滑等,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保障设备在冬季冰雪等特殊天气下的正常运行。

为此,哈尔滨机场各部门落实安全作业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结合历年秋冬季运行保障经验和今年实际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设备专项维保计划,对所辖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加强了作业现场的安全防范措施和疫情防控,确保了换季工作有序进行。飞行区管理部突出关键岗位、关键环节,严格按照设备运行维护操作规程的要求,对助航灯光系统、盲降及NDB等导航设备进行了换季维保,并配合相关部门完成了哈尔滨机场飞行校验;信息管理部对机场弱电系统、安检及机电设备、围界安防系统等进行了换季维保;动力能源保障部组织对供电、供水、供热等设施设备进行了换季维保;空港服务公司、机务保障部、站坪运行保障部等单位利用航班间隙对航班车、客梯车、摆渡车、除冰车、牵引车、污水车、清水车等车辆进行了细致检查和维护;消防护卫部完成了消防系统、消防设备的检查和维护。

哈尔滨机场完善了道面除冰雪、航空器除防冰、大面积航班延误、低能见度运行等冬季运行保障预案,并组织开展了演练,不断提升冬季运行保障能力。同时,结合换季工作要求,开展了全员思想换季,重点针对冬季气候特点,开展了安全教育培训及考核,提前做好预警和防范准备工作,确保机场冬季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仇建 报道

Related posts

厦门空管站ATS系统助力大兴机场空管中心

一潼

圣保罗国际机场跑道被闪电击中 留下一个大洞

一潼

长安航空完成咸阳机场CCO/CDO程序试飞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