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周界防范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解决方案

二连浩特机场科技创新项目实现跨界应用

科技改变生活,看似是遥不可及的高科技,其实它就在我们身边,而且实实在在改变并影响着我们的生活。近日,二连浩特机场科技创新项目无人值守道口侵入智能报警系统成功应用于二连浩特市气象局,标志着二连浩特机场自主研发科技创新项目首次实现跨行业应用,而这也是创新全链条跨界融合的生动实践。

一直以来,二连浩特机场坚持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以用为主,带动产学研,打通深度融合的创新链条,持续探索科技成果走出“深闺”。无人值守道口侵入智能报警系统自2020年4月开始立项研究,该技术通过人工智能技术、雷达定位技术和视频监控技术相结合的方式主动告警、防范物体入侵,技术手段相对领先,克服了依靠人员防范道口侵入的缺陷,实现全天无缝监控识别入侵。该项目曾荣获集团公司科技创新二等奖。

29.jpg

气象局无人值守智能报警系统全天候工作(沈高峰/摄)

无人值守道口侵入智能报警系统应用范围广,除了解决机场道口入侵防御方面的问题,还可以应用到其他各种需要防止侵入的场所。二连浩特气象局成为了二连浩特市首次使用“无人值守道口侵入智能报警系统”的合作单位。该项目能够成功落地,正是源于双方的一次座谈交流。在交流互动中,气象局对无人值守道口侵入智能报警系统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关注度,并主动表示希望能够与机场公司达成合作意向,而这也是二连浩特机场创新项目成果实现社会化应用的第一步。

在后续的对接过程中,机场公司技术人员对产品系统进行上门安装、调试,并全程免费提供技术支持。据气象局有关负责人反馈,该系统不受环境天气影响,能够对人物进行精准高效识别,满足了日常人员出入管控需求,不仅提高了安全防范裕度,也减少了人工作业压力。

创新引领未来,科技创新跨界融合大有可为。未来,二连浩特机场将持续推动产品项目创新,做好项目研发的最先一公里和到社会化应用的最后一公里,将科技创新成果普惠于其他社会群体,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包塔娜 报道

Related posts

国航完成行李全流程跟踪试点航线测试

一潼

民航局:春节期间机票可免费退改

一潼

西班牙17个机场面临地勤人员持续罢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