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从今日起,由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以下简称机场协会)发布的《民用运输机场货物运输服务质量》(以下简称《标准》)团体标准正式实施,填补了航空货物运输行业服务评价的空白。该《标准》由重庆机场集团主导制定,作为运输企业在制定航空货物运输标准中尚属首次。

13.jpg

近年来,我国航空物流业进入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发展时期,但仍然存在服务能力不强、运行效率不高、信息化和标准化建设相对滞后等诸多问题。针对这些问题,2018年年初,重庆机场集团大胆尝试,深度聚焦影响航空物流中货物运输的突出问题,围绕“真情服务”理念,坚持“客货并重,统筹兼顾”的总体原则,率先在业内以企业标准形式发布了《货物运输服务质量标准》,明确了货运保障时效标准和服务规范,优化了安全、服务、客户、形象、信息、投诉等管理模块,简化了货站操作流程,缩短了作业时间。同时,陆续推出了“1小时提货”“舱到舱”“货到门”等服务举措,有效提升了货物运输时效性和便利性,为企业标准体系的建设提供了实践经验,获得了地方政府、运输企业、货主的极高赞誉,以及行业、上级主管单位的广泛认可。

14.jpg

相较于企业标准的提出与实施,一部可供民航诸多运输企业、市场及利益相关主体对照的行业规范成为迫切需求。随着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决策部署,鼓励具备相应能力的社会组织和相关市场主体共同制定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的团体标准。同时,民航局也激励民航团体制定标准,逐步推动行业标准向团体标准转变。为积极响应局方号召,重庆机场集团主动作为,选取具有行业首创性的货物运输服务质量企业标准向团体标准转型升级,以此带动更多机场形成集群效应,为进一步完善民航标准体系贡献力量。

2020年,作为《标准》立项的唯一单位,重庆机场集团积极履行机场协会服务质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职能,特别成立以2名集团公司领导牵头的专家团队,经过走访航空公司、货代企业等开展广泛调研,并通过深入研讨、专家评审、行业意见征集、技术审查等环节,历时一年半最终成稿。《标准》涵盖12个章节,从公共服务标准、货运区、配套与辅助设施、货运操作规范、货运保障流程控制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规范,该《标准》的出台不仅填补了行业空白,同时也为行业货物运输管理提供了科学的决策支持及有效的评价依据,对各机场全面提升航空货物运输保障效率,增强航空集聚辐射功能,打造“靓丽窗口”货站服务形象提供了参照及指导,同时也为助力地方航空货运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国航空物流行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得到了行业内的高度评价。

据悉,重庆机场集团在行业内开展团体标准建设并非首次,2020年5月,重庆机场集团还主导了《民用机场遗失物品管理》团体标准的编制与发布。

15.jpg

下一步,重庆机场集团将借助机场协会服务质量专业委员会平台,立足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服务广大旅客、货主,服务航空公司,加密与行业各主体间、上下游产业链创新链间的协同合作,积极主导、参与行业标准体系建设,不断优化服务保障流程,探索业务创新,完善产业生态,扩大规模效应,持续提供全流程、多元化、个性化和高品质的服务产品新供给。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张超懿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