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通辽机场开展应急指挥员专项培训

为规范和明确应急救援工作的组织管理,提高应急指挥员的指挥协调能力和业务技能,10月26日,通辽机场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组织全体管制员开展了应急指挥员专项培训。 

随着国内航空运输业的快速发展,航空安全形势的日益严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是当前民航发展紧迫补齐的一个重要短板。机场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是机场运行的神经中枢,特别是发生突发事件时,需要应急指挥员具有良好的指挥协调能力和果断的决策能力。因此,提升机场应急指挥员能力和素质,对做好机场应急救援管理工作具有重要作用。

据了解,本次培训由管制资深教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授课,培训内容涵盖特情处置、应急工作职责、应急日常管理、应急指挥与处置等,同时就近期发生的阿克苏温宿机场“8.29”事件进行了案例分析和专题讨论,使全体应急指挥员更好的在日常应急管理和面对突发事件时的信息传递、应急响应、协调处置等方面,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各项处置措施清晰、执行到位。

26.jpg

应急指挥员培训现场(蔡朋飞/摄)

培训结束后,应急救援指挥中心领导要求:一是将应急指挥员培训课件形成培训教材,加强新员工岗前培训,采取课后考试、现场问答等形式保证培训效果;二是将应急预案和特情处置检查单形成电子文档存于值班电脑,使员工及时、精准查找,真正做到“找得到,用得上”;三是以本次学习培训为契机,要明确培训目的和重点,切实使培训工作受到实效,努力打造能打胜仗的应急救援队伍。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蔡朋飞 报道

Related posts

华北地区气象信息共享网升级完成

一潼

不幸中的万幸!同批乘客连续遭遇2次飞机故障

一潼

柳芳: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联互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