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福建监管局组织开展辖区中小机场安检岗位技能竞赛活动

为了深化民航工匠精神文化建设活动,不断强化辖区中小机场安检队伍的“三基”建设和作风建设,持续激发安检员工的拼搏精神和昂扬斗志,确保辖区空防安全持续平稳有序,10月11日,2021年度民航福建辖区中小机场安检岗位技能竞赛决赛在三明沙县机场顺利举行。

11.jpg

10月11日,2021年度民航福建辖区中小机场安检岗位技能竞赛决赛在三明沙县机场顺利举行

12.jpg

各参赛队伍和选手充分展现出团队风貌和个人风采

13.jpg

竞赛得到辖区中小机场安检人员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

此次竞赛由福建监管局工匠文化工作室主办,华东局公安局提供技术指导,抽调辖区大型机场安检考评员担任决赛裁判和技术讲解,旨在充分展现辖区中小机场安检队伍技能水平,为辖区中小机场组队参加2021年华东地区民航安检职业技能竞赛选拔选手,得到辖区中小机场安检人员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

此次竞赛活动的预赛由各机场自行开展,决赛由武夷山、连城、三明机场分别选拔2名~4名选手参加。决赛参照华东安检技能竞赛的内容范畴和竞赛形式,设置理论考核和图像识别两个机考项目以及人身检查和开箱包检查两个实操项目。三个参赛队的10名选手以训练有素的竞技状态、娴熟老练的实操展示、细致缜密的机上答题,充分展现了辖区民航安检人爱岗敬业、业务精湛、勇于拼搏、迎难而上的精神面貌和良好形象。

经过6小时紧凑、紧绷、紧张的四个项目的连续比拼,最终角逐出单项考核、个人综合、团体成绩和优秀组织单位等22个奖项,各参赛队伍和选手也充分展现出团队风貌和个人风采。

此次竞赛是辖区安检队伍岗位大练兵活动的有效呈现,也是辖区中小机场安检队伍以赛促学、取长补短、整体提升的有益实践,更是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辖区中小机场安检岗位技能全面检验和把脉问诊的有力抓手。下一步,福建监管局将以华东地区安检技能竞赛为契机,持续督促辖区安检部门以大带小、以赛促练、夯实基础,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技能、更加求实的创新,为筑牢辖区空防安全地面防线贡献安检智慧和安检力量。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外媒:载22人失联尼泊尔客机已在当地河口坠毁

一潼

英企将造3倍音速商用飞机 伦敦飞纽约仅需90分钟

一潼

民航局关于印发《通用航空经营许可与运行许可联合审定工作程序》的通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