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民航完成“十四运”航空运输保障工作

2021年9月28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西安落下帷幕。据统计,截至9月28日,陕西地区累计保障“十四运”抵离航班3004架次,涉赛人员26583人次。其中保障双先代表405人次、技术官员3051人次、媒体记者866人次、运动员18140人次、代表团917人次、要客632人次。

  为做好十四运航空运输保障工作,西北局加强组织领导,制定了赛事保障方案,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十四运”航空运输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细化了安全保障、疫情防控、运输服务、运行保障四个方面的工作措施和要求,安排专班在西安机场驻守,全程加强现场协调和检查指导。

  西北民航各单位结合保障任务,从三个方面加大服务保障力度:一是建立高效顺畅的协同保障机制。设立赛事人员抵离服务中心,强化驻场单位协同联动,打造一体化服务保障链条。二是全面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西安机场先后开展了以“守卫平安·不辱使命”为主题的群体性事件演练、防冲闯演练、个人极端事件演练、专机保障演练等四项实战演练。三是为“十四运”奉献民航真情服务。各单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为首乘旅客送温暖保畅通”等活动的开展,围绕赛事保障下足绣花功夫。各机场全方位考虑保障需求,从全流程、全要素、全点位细化明确从舱门到车门的抵离服务流程,制定专项抵离保障方案和要客保障程序。各航空公司均成立了十四运服务专班,从信息传递、票务、地服、空中服务、危险品运输等方面全面着手,全力做好十四运赛事人员的运输保障。各单位还创新出了丰富的特色服务品牌,打造了多项精品宣传活动,为十四运增添亮色,展现了西北民航的良好精神风貌。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太原打造“智能机场”

一潼

天津空管分局开展案例分析深化作风建设强化运行管理

一潼

郑州机场北货运区工程和中国邮政郑州航空邮件处理中心项目同日开建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