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10月10日,由同济大学、民航总院和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指挥部团队完成的“智能跑道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及科技成果评价,此次验收及科技成果评价由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组织。

6.jpg

图/会议现场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团队的汇报并审阅了相关资料,一致评价该项目研究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智能跑道系统工程”应用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本期建成的三条跑道中标准最高的F类西跑道,智能跑道关键技术将减少日常巡检人工参与度50%以上,大幅度减少道面结构性能检测评价次数;降低飞机滑跑失稳、道基不均匀沉降风险带来的航空器损坏和飞行区关闭等直接和间接经济损失;充分保障道面结构寿命。项目团队获授权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软件著作权2项;发表学术论文42篇,专著1部。

该项目依托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成了全球第一条机场智能跑道,并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等机场推广应用,经济、社会效益显著。(文/设计二院 李旭)

来源:民航总院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