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塔什库尔干红其拉甫机场顺利通过民航专业工程竣工预验收

10月12日,随着热烈掌声响起,标志着新疆塔什库尔干红其拉甫机场民航专业工程(除弱电外)正式通过竣工预验收。

14.jpg

预验收会

15.jpg

本次竣工预验收分为场道工程组、场道附属工程组、助航灯光工程组、供油工程组、空管工程组、档案资料组,验收组严格按照设计和规范要求,本着认真仔细、科学严谨、实事求是的原则进行验收。此次验收的顺利通过,为下一阶段校飞、试飞等奠定基础。

16.jpg

据悉,塔什库尔干红其拉甫机场建设历时512天(实际有效工期353天),累计参建人员3000余人。参建人员以“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责任担当,克服高高原严寒缺氧、自然环境恶劣和多轮疫情冲击,在帕米尔高原挖方1314万立方米,填方1245万立方米,铺筑了一条长3800米的跑道,这也是新疆支线机场最长的跑道。

17.jpg

下一步,新疆塔什库尔干红其拉甫机场将加快推进校飞、试飞和各阶段工程验收工作,争取早日建成通航。

来源:新疆空港,作者:张永太

Related posts

海航航空旗下首都航空组织开展冰雪天气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专项演练

一潼

上海发布相关措施 提升全球航运资源配置能力

一潼

民航厦门监管局督导厦门机场冬奥会航班备降保障桌面推演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