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机场T2临时候机楼开展适用性检查

为实现国际、国内航班保障作业场所彻底分离,同步提升厦门机场运行安全和防疫工作力度,厦门机场对原停止使用的T2候机楼进行相关改造,重新启用为保障国际进港航班的临时专用候机楼。

改造完成后,民航厦门监管局组织检查组对该候机楼适用性进行专项检查。检查组按照保障流程动线,对候机楼内的安保设施设备、旅客服务设施设备、各类标志标识、航显等弱电系统、各类保障方案等进行逐一检查,对机场自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逐一复核。

根据检查情况,厦门监管局对该候机楼在满足行业运行标准方面予以了肯定,并就后续进一步提升、完善相关功能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充分评估行李提取区的旅客容纳率,采取优化相关保障流程、适当增设等待座椅等方式提升旅客服务满意度;二是要适当增加排队间隔提示等地面指引标识,同时对自动扶梯地面提示等部分设置不合理标识进行更换;三是要加快自查遗留问题的整改进度,确保候机楼正式投入使用前所有问题全部关闭;四是要邀请地方疾控专家对候机楼防疫相关工作进行评估指导,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史基浦机场因罢工引起混乱 呼吁旅客暂避免前往机场

一潼

吕尔学会见湖南省副省长陈飞

一潼

南航白云物流:加快“一个平台 四个中心”经营发展战略落地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