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数字人民币收款服务在首都机场上线

近期,首都机场试点推出数字人民币收款服务。旅客可使用数字货币在首都机场商业店铺消费,还可在首都机场停车场离场缴费。

21.jpg

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目前在深圳、苏州、成都、上海等城市以及冬奥场景试点推广。首都机场作为2022年冬奥的重点服务保障单位之一,于2021年9月实现全场110余家商业店铺以及全部停车楼(场)的数字人民币收款功能覆盖。

据悉,首都机场也是国内首家全场支持数字人民币收款的机场。当前,首都机场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仍处于试点应用阶段,旅客可下载“数字人民币”App,通过付款码完成支付。未来,随着业务场景的不断扩展和信息化水平的不断提升,首都机场计划开发“碰一碰”、“双离线支付”、线上支付等多种支付模式,为旅客提供智能化、多元化的商业服务,不断提升旅客出行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王雪晴

Related posts

浅析智慧停车场相关技术

一潼

中国航协有效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

一潼

西安凯亚:“通用航空管理系统”助力抗疫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