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新品新技术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把汽车开上天 吉利新型飞车获适航证

近日,吉利科技集团旗下太力飞车Transition(TF-1)获得美国联邦航空局(FAA)适航证书,这是FAA历史上首次将LSA适航证书颁发给一辆陆空两用的新型飞车。此举意味着未来相似的陆空两用飞车产品也能参与这一类目的取证测试,肯定了陆空两用飞车在空中出行的合法性和正当性。

获得FAA适航证表明太力飞车Transition(TF-1)设计合理,安全性能可靠,商业化进程迈出了重要一步。此举也表明,吉利科技集团构建出的汽车与航空跨界融合的飞行汽车技术创新体系取得进展。

获得FAA适航证后,Transition(TF-1)还亟待获取公共道路行驶资质。未来将根据市场需求推进产品研发和取证,为打造符合用户需要并具有行业领先性的空陆出行解决方案不懈努力。

目前全球飞车市场火爆,吸引了车企、互联网巨头和航空巨头加入竞争,想要从中突围并不容易。毕竟,城市空中出行领域的发展涉及方方面面,需要产品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飞行生态圈建设、低空空域的进一步开放以及适航法规政策完善等多方共同努力。

事实上,全球范围内,陆空两用飞行汽车已取得FAA适航证或EASA(欧洲航空安全局)适航证的不到三家,吉利科技集团旗下太力飞车Transition(TF-1)是其中的佼佼者。由此也能看出,吉利科技集团通航领域的战略布局十分具有前瞻性。目前,吉利科技集团旗下已囊括傲势、太力飞车等强劲品牌,且又入股全球城市创新出行模式的引领者Volocopter,双方还曾宣布要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吕修琦

Related posts

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召开2023年中南民航工作会

一潼

国家发改委印发《“十四五”现代流通体系建设规划》

一潼

2022年全国民航航空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