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赤峰机场消防大队开展消防演练

为保障赤峰机场安全平稳运行,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赤峰机场安全防范工作。近日,赤峰机场消防大队开展隔离区失火和油库施工工地起火演练。

15.jpg

演练现场 包欢/摄

此次演练覆盖面广泛,共分为场地隔离区失火和油库施工工地起火两部分,环境复杂多样,给消防员带来很大的考验。演练开始前,由消防指挥员部署战斗力量,将两部分演练的战术进行部署分配。首先,隔离区失火演练开始,共出动两辆消防车,迅速抵达2号登机口门口,用破拆的方式攻破2号登机口,灭火小组铺设单干线双水枪阵地直抵起火部位。整个过程处置得当、训练有素,队员之间配合默契。随后,现场模拟了油库施工工地发生意外起火的场景应急处置,赤峰机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抵达起火现场,侦查组将现场情况报告指挥员,指挥员根据现场起火情况和起火位置下达战术命令,灭火组接到命令后展开灭火战斗。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火情迅速地得到了进一步控制,圆满地完成了火灾扑救工作。

16.jpg

登机口破拆 包欢/摄

通过此次演练,全面检验赤峰机场消防大队在现场环境多样、连续多种应急现场的处置能力,有效增强了各部门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防范能力,为日后消防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进一步提升了消防救援队伍应急救援综合能力。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刘维维 报道

Related posts

湖南机场集团与张家界市政府签署推动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一潼

宜春机场开展航站楼停电应急实战演练

一潼

马来西亚扩大中国旅客禁令范围 湖北浙江江苏公民不得入境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