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赣州机场开展飞行区非法入侵应急演练

随着近期国内疫情形势总体向好,赣州机场航班量明显回升。为检验飞行区非法入侵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各相关部门应急处置协调配合能力,完善信息通报与处置流程,确保飞行区安全平稳运行,近日,赣州机场飞行区管理部牵头组织开展了飞行区非法入侵应急演练,分公司副总经理支亮现场观摩演练,机场公安分局、分公司航务保障部、飞行区管理部、安全护卫部参加了此次演练。

22.jpg

演练模拟情景为:飞行区空防巡视人员进行日常巡视发现一陌生男子未着反光背心在巡场道上走动。为防止该人员对航班运行造成影响,巡视人员立即通报塔台信息情况,协调机场公安支援,并上前对其进行堵截盘问周旋,待机场民警到场后成功将该男子控制并移交公安。随后,巡视人员对全围界及跑道进行了检查并及时按流程上报信息,安全护卫部根据人员供述回查监控,掌握人员入侵轨迹,并对其经过区域进行细致排查,防止遗留外来物及危险品。演练结束后,各参演部门对演练过程进行了讲评,分公司领导做总结发言,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机场安保工作,根据此次演练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进一步梳理和完善非法入侵应急预案,加强协同配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应急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部门通力配合,效果明显,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各部门将对演练过程中积累的成效固化到应急预案和部门手册中,不断提高赣州机场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综合保障能力。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朱龙 报道

Related posts

俄媒:安-26的坠海地点已经确定

一潼

民航华东局开展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经验交流活动

一潼

辽宁监管局开展极寒天气不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和调查实地演练

一潼

Leave a Comment